虚拟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三):iSCSI SAN

日期: 2011-05-04 作者:SearchVirtualStorage.com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SCSI SAN 优势 1)低成本的基于数据块的存储。为降低成本,用户可以选择用软件的方式在其已有的IP网络体系结构上发送SCSI指令到目标存储盘阵。如果物理服务器主机需要更高的性能,也可以选择购买iSCSI主机适配卡(HBA),其包含一个网络适配卡,一个TCP/IP卸载引擎(TOE)和一个SCSI适配卡。 2)易于部署和理解的IP体系结构。

企业可以使用其已有现成的NIC,自带的Vmkernel iSCSI堆栈和任何已有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来实现简易的搭建安装。或者如果需要应对高速I/O负载的话,可以采购iSCSI适配卡,并升级到更快的万兆以太网。无论哪种方式,其搭建比起光纤通道SAN环境,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SCSI SAN

优势

1)低成本的基于数据块的存储。为降低成本,用户可以选择用软件的方式在其已有的IP网络体系结构上发送SCSI指令到目标存储盘阵。如果物理服务器主机需要更高的性能,也可以选择购买iSCSI主机适配卡(HBA),其包含一个网络适配卡,一个TCP/IP卸载引擎(TOE)和一个SCSI适配卡。

2)易于部署和理解的IP体系结构。企业可以使用其已有现成的NIC,自带的Vmkernel iSCSI堆栈和任何已有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来实现简易的搭建安装。或者如果需要应对高速I/O负载的话,可以采购iSCSI适配卡,并升级到更快的万兆以太网。无论哪种方式,其搭建比起光纤通道SAN环境,容易了许多。

3)支持Vmware性能增强的VAAI和多链路vStorage API

劣势

1)协议上的负载会影响到性能,尤其是当I/O传输使用较大的数据块时。“iSCSI比起光纤通道SAN而言会产生更大的协议负载,不过在部署管理方便许多。” Evaluators集团的资深策略师Randy Kerns说。

2)比光纤SAN更难进行性能预测。“你可以在同一场景中使用已选定的不同路径,因此你的性能可能大相径庭。今天可能不错,明天可能就不这么好了,”Dragon Slayer咨询公司的Staimer说道,“这是由于TCP协议的变化。iSCSI协议已经采取一些方式来减缓这一问题,让其更具可预测性。不过比起光纤通道协议来讲还是差很多。”

Staimer推荐用于为其iSCSI SAN传输分配单独的LAN环境,这些就可以不用和一般的IP客户端/服务器传输争夺共享同一网络了。

3)软件iSCSI引起的潜在的处理器负载;通过iSCSI HBA可以实现更好的存储管理。

请参考:

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一):NAS

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二):FC SAN

请参考技术手册(免费下载PDF):

FC与iSCSI技术手册

iSCSI详解手册

FCoE技术详解手册(第 II 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