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二):FC SAN

日期: 2011-05-04 作者:SearchVirtualStorage.com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FC SAN 优势 1)高性能和高带宽,这在大数据块的I/O负载下尤其能发挥作用。今天8Gbps光纤技术的成本已经接近于上一代4Gbps,因此IT企业可以以更廉价的方式升级到最新技术。企业级基于光纤的盘阵同样更为成熟,易于扩展,具有的大量缓存可以实现丰富的功能。 2)更好的安全性。

使用一个完全隔离的光纤网络的体系结构会让大型IT企业更具安全性,“这比以太网安全的多,很难被攻击到,也很难被盗取数据,”Dragon Slayer咨询公司的Staimer说。 3)可以获取Vmware最快的性能加强特性的支持,譬如针对vStorage API(VAAI)Array Integration和多路径的v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FC SAN

优势

1)高性能和高带宽,这在大数据块的I/O负载下尤其能发挥作用。今天8Gbps光纤技术的成本已经接近于上一代4Gbps,因此IT企业可以以更廉价的方式升级到最新技术。企业级基于光纤的盘阵同样更为成熟,易于扩展,具有的大量缓存可以实现丰富的功能。

2)更好的安全性。使用一个完全隔离的光纤网络的体系结构会让大型IT企业更具安全性,“这比以太网安全的多,很难被攻击到,也很难被盗取数据,”Dragon Slayer咨询公司的Staimer说。

3)可以获取Vmware最快的性能加强特性的支持,譬如针对vStorage APIVAAI)Array Integration和多路径的vStorage API。NetApp的Stewart在邮件中提到说,光纤存储在扩展时需要“一些非常负载的配置工作”,不过目前Vmware在其VAAI中针对硬件辅助阵列解决了一部分问题。

劣势

1)成本。基于光纤通道的存储需要一个独立的网络基础架构和专业的IT管理员。“对于那些从未接触过FC的企业,我从不建议他们去采用光纤技术,”Foskett说。

2)其服务提供和管理性不太适合顾虑太多的企业。“这种产品的安装、管理、纠错确实有些麻烦,”Staimer提醒道,“你必须有着足够的知识。”

光纤卷更易于和ESX主机绑定,并需要特定的工具,比如VMWare的Storage Vmotion来进行变更。也可以通过手动来加强操作管理。

3)光纤和以太网的路线图。需要高带宽的IT公司可能会更倾向于计划中的万兆/4万兆/10万兆以太网,而非8/16/32Gbps的光纤技术路线图。

请参考上一部分: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一):NAS

请继续阅读下一部分: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如何选择网络存储类型(三):iSCSI SAN

请参考技术手册(免费下载PDF):

FC与iSCSI技术手册

iSCSI详解手册

FCoE技术详解手册(第 II 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