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torage API获更多存储厂商支持

日期: 2011-04-25 作者:searchvirtualstorage翻译:Steven F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厂商继续推出对最新的VMware vStorage API的支持,希望他们的阵列和vSphere更紧密的集成可以为使用这一流行的虚拟服务器技术的客户改善性能、提高可扩展性。

下面是一些使VMware vStorage API对企业更有用的小窍门。

v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 (阵列集成vStorage API-VAAI)

发布时间:2010年7月

它是什么/为什么有用:VAAI可以把VMware ESX和ESXi的处理转移到存储系统中,保留了主服务器的资源(包括CPU和带宽)。

“重要的是vCenter发起这些请求,”Venu Aravamudan,VMware高级产品市场经理说。“这些通过我们在虚拟化架构中的智能来协调,从而可以驱使存储做有意义的事,不管你是在实施虚拟机,对虚拟机做快照,迁移数值存储还是做其他事情。”

VAAI目前包括如下三部分,或者说元素:

 *完全拷贝,或者被称为“拷贝卸载”:这使得存储系统可以在阵列中对数据进行完全拷贝,不需要ESX服务器去读写所有数据。完全拷贝的目标是加速虚拟机的部署,克隆、快照和“存储VMotion”。

 *块零化,或称为写相同/零:这使得存储系统能归零一大批数据块,以加速新虚拟机的配置并降低常见事务的I/O。

 *硬件加速锁,也称为SCSI预留锁,或卸载锁:这使vCenter可以把SCSI命令从ESX宿主服务器上卸载到存储系统中,阵列可以控制锁机制,而系统负责数据更新。VMware声称这可以使每个数据存储容纳10倍的新虚拟机。

Gartner 研究副总裁Robert Passmore说:“SCSI预留(锁)根本上说是一个命令,使一个服务器可以锁住一些东西对其进行更新,这样其他人就不能干扰了。在一个VMware环境中,它们在iSCSI和光通道上同时使用SCSI命令集的方式可能会妨碍其他服务器的工作。这个功能使VMware可以让存储阵列比SCSI命令更精确地控制锁机制。”

支持VAAI的供应商包括Dell和它收购的Compellent、EMC、HP和它收购的3PAR,日立数据系统、IBM和NetApp。

VMware曾透露的VAAI的第四个元素,精简配置还未出现。按VMware网站上的描述,这个功能将能使vCenter把存储的精简配置状态报告给ESX服务器宿主,以保证用户不会用光空间。VMware未能提供有关这个技术的最新进展。

vStorage API for Data Protection (数据保护vStorage API – VADP)

发布时间:2009年7月

它是什么/为何重要:传统的数据保护需要在每个虚拟机中有备份代理,吸掉宿主服务器的处理能力。VADP可以支持“通过hypervisor的,依靠类似(VMware的)文件系统快照能力的无代理备份。”VMware的Aravamudan介绍说。

支持VADP的供应商包括CA、CommVault、EMC、HP、IBM、Symantec和Quest软件的Vizioncore。

多径vStorage API

发布日期:2009年7月

它是什么/为何有用:多径vStorage API使vSphere可以支持高级的数据路径管理软件,例如EMC的PowerPath,以改善存储路径倒换并优化存储I/O吞吐量。

“当你在vSphere中部署虚拟机的时候,这些基于合作伙伴的多径方案被安插进来,而你就可以从你的虚拟机得到更多的存储的冗余和可用性,”Aravamudan说,“而很多这些第三方方案的高级功能仍然可以通过这个接口来访问。”

支持VMware的多径API的供应商包括Dell、EMC和H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

  • 超融合市场2015大事记

    在过去的2015年,超融合市场已经扩展到了规模更为庞大的存储厂商当中,而随着合作伙伴持续不断的发展,这种势头还将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