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七)

日期: 2007-12-24 作者:佚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名词解释

  在线存储

  在线存储又称工作级的存储,存储设备和所存储的数据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是可随意读取的,可满足计算平台对数据访问的速度要求。如我们PC机中常用的磁盘基本上都是采用这种存储形式的。一般在线存储设备为磁盘和磁盘阵列等磁盘设备,价格相对昂贵,但性能最好。
 
  离线存储

  离线存储主要是用于对在线存储的数据进行备份,以防范可能发生的数据灾难,因此又称备份级的存储。离线海量存储的典型产品就是磁带或磁带库,价格相对低廉。离线存储介质上的数据在读写时是顺序进行的。当需要读取数据时,需要把带子卷到头,再进行定位。当需要对已写入的数据进行修改时,所有的数据都需要全部进行改写。因此,离线海量存储的访问是慢速度、低效率的。
 
  近线存储

  所谓近线存储,就是指将那些并不是经常用到,或者说数据的访问量并不大的数据存放在性能较低的存储设备上。对这些的设备要求是寻址迅速、传输率高。因此,近线存储对性能要求相对来说并不高,但由于不常用的数据要占总数据量的大多数,这也就意味着近线存储设备首先要保证的是容量。

相关链接: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一)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二)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三)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四)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五)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六)     寻根——数据存储之根本(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佚名
佚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