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日期: 2017-07-20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传统存储系统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NAS是对数据文件进行操作的功能单一的设备,它通常通过以太网连接到局域网。SAN是针对对磁盘块进行操作的一种网络存储设备,因此也叫作块存储。 SAN通常使用光纤通道连接设备。

传统的存储系统是基于设备的,如果在SAN上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块存储空间,那就是用户能够使用的存储空间。可以说它是有目的性的,只能做一件事情。

然而,云计算和软件定义存储(SDS)提供了新的存储模型。

新兴存储模式

软件定义的存储出现主要是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而促成的。亚马逊Web服务(AWS)其公有云和对象存储称为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在这两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IDC预测,软件定义存储的支出将从今年的约70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91亿美元。SDS本质上是一个硬件和软件系统,软件存储与硬件分离。IDC表示,这种自主的软件堆栈必须能够在现成的硬件上运行。

根据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的定义,SDS系统还必须包括的其他特征有:自动化、标准接口、可扩展性和透明度。后者使客户能够根据现有资源和成本监控和管理自己的存储消耗。

目前市场上软件定义存储提供商所提供的SDS系统不尽相同,可以支持块、文件、对象和超融合存储。

其中对象存储几乎完全采用基于网络协议(HTTP/S & REST)推进并使用网络GUI管理,这正好适合软件定义存储管理的定义。相比于传统存储类型,对象存储将数据管理为对象,而不是文件或块,并且通常在云中使用。

对象存储是非结构化数据(如媒体和Web内容)的理想选择。除了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提供自己的公共云对象存储以外,许多传统的存储供应商也将对象存储添加到其产品组合中。

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些产品正在取代传统的硬件存储系统。

当前前三大SDS供应商列表里有戴尔EMC、IBM和VMware。Gartner分析师Arun Chandrasekaran表示,戴尔EMC和IBM等现有厂商接受现实,并开始提供更多基于软件的存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像VMware和红帽这样的公司,过去没有强大的存储组合,都已经收购或有机地推出了新产品。

IDC预测基于文件、对象和基于块的SDS的市场持续增长。2014年至2019年,这三类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0.5%,16.2%和7.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Dell EMC ECS更新侧重于安全性、管理和搜索

    近日Dell EMC公司增强了其ECS对象存储的安全性、管理和搜索功能,ECS主要针对企业级客户,这些客户面对 […]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展望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对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进行展望:预测性的存储分析、防范勒索软件、融合二级存储、多重云计算、NVMe-oF等技术或将在未来一年对存储领域的专业人士产生重大的影响。企业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如何为这些新技术,如NVMe-oF和SCM做好准备;另外,关于数据备份技术,无备份备份又叫平面备份,其能实现更快速的数据恢复,从而使您能够满足更严格的RTO。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