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装配机架式NAS

日期: 2015-05-2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硬件向来有着不好配置的名声,但NAS设备却给我们一个惊喜。本篇技巧聚焦于机架式NAS设备,其他的NAS号包括塔式、小塔、桌面级等等。 机架式NAS设备通常具备更高级的特性和更高的容量。 大家都有自己的的方式,但以下是将机架式NAS启动并运行的10个基本步骤。

1.准备硬件 内容包括装配设备、安装硬盘以及连接电源和网络电缆。 2.管理账户 采用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会承担很大风险。最起码,你需要改下默认密码。最好是为每个管理员创建一个单独的账户。

有些设备还支持活动目录身份认证。 配置管理员账户 ,你需要登入设备。不同厂商提供不同的管理员访问接口。有些厂商支持浏览器访问,还有的支持专用客户端。

3……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硬件向来有着不好配置的名声,但NAS设备却给我们一个惊喜。本篇技巧聚焦于机架式NAS设备,其他的NAS号包括塔式、小塔、桌面级等等。

机架式NAS设备通常具备更高级的特性和更高的容量。

大家都有自己的的方式,但以下是将机架式NAS启动并运行的10个基本步骤。

1.准备硬件


内容包括装配设备、安装硬盘以及连接电源和网络电缆。

2.管理账户


采用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会承担很大风险。最起码,你需要改下默认密码。最好是为每个管理员创建一个单独的账户。有些设备还支持活动目录身份认证。

配置管理员账户 ,你需要登入设备。不同厂商提供不同的管理员访问接口。有些厂商支持浏览器访问,还有的支持专用客户端。

3.执行诊断检查


这起码能够验证设备已经正确识别到所有硬盘。很多厂商提供内置的诊断功能,用户可以评估整机的健康状况。

4.存储架构


大多数情况下,这一步意味着以RAID组织部分磁盘。然而,企业一般将NAS配置为JBOD存储。而且也不是所有硬盘都要充作RAID之用,有时硬盘还用作缓存或热备。

5.创建卷


卷的数量由企业应用设备的类型决定。如果设备用于文件服务器,那么创建一个单独的大卷就可以。如果将NAS应用于部门文件共享,那么为每个部门创建独立的卷是必要的。

6.卷访问权限


根据设备的应用类型,这一步可能有所不同。如果设备用于文件服务器,你需要建立一个共享级别的权限。依据设备使用的文件系统,你可能还需要建立一些文件级别的权限。

7.网络权限


你需要给设备分配IP地址(除非你打算使用动态IP)并创建相应的DNS主机记录。一般而言,你还必须启用适当的访问协议。大多数高端NAS设备支持多访问协议,如Server Message Block、AppleTalk、NFS、 FTP 和 iSCSI,协议选择受管理员控制。

8.通知


机架式NAS设备现在已经能够访问,但还有几个任务要完成,比如配置通知。NAS通常有内置的报警机制,设备出现问题时提醒注意。它能够在风扇故障、磁盘空间不足或磁盘故障时发出警报。启动通知选项涉及到配置邮箱服务器与设备连接,然后提供你想要接受通知的邮件地址或地址列表。

9.高级选项


高级选项随厂商不同而有所差别,但基本包括自动RAID重建、写缓存、指定网络接口或硬盘做热备、支持设备停电关机。

10.备份


虽然不是技术型NAS配置,但最后你要做的是为保护NAS设备创建备份。通常你不会在NAS上安装备份代理,因此备份一般基于NDMP。NDMP专为在备份服务器和NAS设备之间传输数据设计。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RAID类型详解

    RAID可以实现更好的存储性能,带来更高的可用性。市场上有许多种不同的RAID类型,阅读本篇RAID各类型的详解有助于了解其最适合的场景领域。

  • 技术者:手把手教你部署SAS Switch!

    在天蝎2.0机架中,合作厂商已实现了插入机架的SAS Switch, JBOD等具体产品,因此搭建一个基于SAS Switch的存储方案已经是十分易行。

  • 揭秘:合适的RAID恢复服务

    当RAID还原需要的技巧超出内部已掌握的时候,RAID还原服务提供商可能就是解决之道,只要选择合适的一家即可。

  • 存储虚拟化优势何在?

    随着虚拟化不断渗透进存储设计和管理,有关于存储虚拟化的优势却并不明显,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以及如何去做都成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