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发布——数字化演进中必不可少的现代数据中心基石

日期: 2017-07-16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英特尔全新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发布,主流服务器厂商力争同步发布自己全新服务器产品,可谓百花齐放。7月12日下午,戴尔宣布推出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最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组合。作为现代数据中心的基石,戴尔全新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新技术解读)在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方面实现百分之百本土化,助力中国的客户开启全新的数字化未来。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与IT演进并肩

未来是数字化的时代,也是当前整个IT生态的演进方向。通过戴尔对全球4000家合作企业的调查发现,45%的公司恐惧未来三到五年被淘汰。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根据统计,数字化演进做的不好,未来5-10年内,40%的财富500强公司将无法存在。

“在数字化演进的过程中,IT本身必须在不断演进。戴尔科技集团把自己定位成业界唯一一家能够提供端到端的IT整体数字化演进解决方案的公司,即数字化演进当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公司。”黄陈宏表示。

戴尔服务器发布

此次发布会上正式推出的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是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历时20年不断演进的最新成果。在这个过程当中,戴尔不断用卓越的技术来引领技术的创新,来符合和适应IT业界各行各业各种客户对计算的要求,对服务器的要求,也不断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例如,在第11代中业界首次引进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控制模块;在第12代中首家引进前置式的可热插拔的PCI-E固体硬盘模块,也是第一个引进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设计的服务器框架结厂家;在第13代中,戴尔第一个引进了NFC在服务器上做智能化的管理。

黄陈宏认为,数字化演进,最重要的是IT基础架构的演进,生产力的演进,安全解决方案的演进。作为在IT基础架构演进当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将是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基石。黄陈宏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一,14G PowerEdge服务器采用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显著提升计算性能;

第二,设计的框架能够很好地支持语言原生态的应用,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库、软件定义等等,同时也能够非常好地更加好地支持传统的工作负载。

第三,灵活性、可扩展性。

第四,更加智慧的自动化管理。

第五,更好地抵御网络攻击。

第六,遵循“在中国,为中国”,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符合很多中国客户特定需求。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三大优势——可扩展、智能自动化、集成安全性

基于可扩展的业务架构、智能自动化和集成安全性三大设计原则,戴尔全新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组合将帮助全球和中国客户进一步推动创新,以更快的速度实现其数字化转型目标。

据戴尔副总裁、大中华区IT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曹志平介绍,戴尔新一代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从三个方面给客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第一,帮助客户能够更灵活地去扩展各种各样不同的应用部署,无论是传统应用,还是新的互联网原生的应用。

第二,可以显著降低客户运营成本,通过自动化方式节省很多人力方面的投入,使用更少的人力管理更多的服务器,管理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第三,给客户更多的安全方面的承诺和保证,使得数据中心能够非常平稳,非常顺利地运行,基于各种需求需要各种灵活部署的各种应用。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由上至下依次为R940,R740,R640以及C6420

采用全新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全新产品包括PowerEdge R640、R740、R740xd、R940、C6420,以及将在下半年上市的M640和FC640。

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同时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内的传统和云端负载提供更强大的功能,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采用了强大的可扩展业务架构。专为非易失性存储器(NVMe)而高度优化的全新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组合能够帮助客户加快部署软件定义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堆栈,并且能够:

  • 在VMware vSAN集群中将数据库IOPS最多提高12倍,并将数据库延迟最多缩短98%,从而提升数据库性能并降低延迟。
  • 更快地无缝实时迁移虚拟机,通过远程直接数据存取(RDMA)和25GbE可提速58%,并将CPU使用量最多减少75%。
  • 将 NVMe驱动器性能提高最多6倍,将全闪存存储容量提升最高5倍,将输入/输出插槽增加30%、密度提高25%,计算中更强大的存储能力将最大程度提高应用性能。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认为,企业中最关键的IT资产,不是机器,而是人本身。因此,企业中IT管理员应该将更宝贵的时间放到关键任务上,而不是机器的管理上。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中的智能自动化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这一愿景。其中强大的RESTful API的OpenManage Enterprise可提供用于自动部署、升级、监测和维护的工具。全新OpenManage Enterprise管理控制台可以为用户提供:

  • 简易的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从部署到退役到再利用,增强后的集成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9)可将用户界面和体验的性能提升至多四倍,通过QuickSync2基于移动的管理可将设置iDRAC的步骤减少30%。
  • 主动的预测式ProSupport Plus和SupportAssist技术,将PowerEdge服务器解决问题的速度提高了90%。

戴尔在第12代和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中采用并更新加密可信固件,让集成安全性理念深得人心。戴尔认为,集成安全性是计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不应收取额外的许可费用。这一理念在第14代中继续发扬光大。

  • 安全启动稳固着端到端服务器安全和数据中心的整体安全,它包含英特尔Boot Guard、签名固件、自动BIOS恢复以及全新OpenManage Enterprise等功能,作为虚拟控制台来强化服务器的安全性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操作灵活性
  • 系统锁定是PowerEdge所独有的功能,可保护任何系统配置免遭恶意或无意更改,同时在任何企图更改系统的行为发生时向用户发出警告
  • 系统擦除功能使用户能够安全、快速地从存储驱动器或其他嵌入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上清除数据,轻松地停用或重置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

最后

三年来,戴尔一直秉承戴尔中国4.0战略,在开展业务策略过程中一直以“在中国,为中国”为核心。例如戴尔联合7家本地企业等成员,联合成立了一个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目的是把云的应用在混合云下的框架打通,能够很好地服务云的发展。同时围绕现代化数据中心打造提出了八大解决方案。另外,戴尔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启动的企业级深度学习应用与服务平台“诸葛·深知”,从而帮助更多本地企业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尤其是让中小企业用的起,不需要很多的技术力量,就能够把人工智能用到他们的业务当中,从而加速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

“无论是云联盟也好,还是现代化的八大解决方案也好,我们在帮助客户部署了很多应用的同时,核心还是基础架构层。”曹志平表示,“为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去部署这样的基础架构层,我们隆重推出第14代服务器,帮助客户更灵活地去部署他们的应用,更自动化地去管理各种应用,更安全地管理整个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