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新技术解读

日期: 2017-07-12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不断丰富着企业应用的类型与数量。这些新兴应用是技术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它们与传统的应用交织在一起,共同改造着企业IT环境。这样的环境背景下,现在及未来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将面临更多挑战,包括对各类应用的支持,整个生命周期的运维,以及激增的网络威胁。

在整个技术趋势以及用户业务发展需求大背景下,戴尔遵循客户要求,形成三个服务器产品设计理念,即可扩展的业务架构、智能的自动化以及集成安全性。这些依客户需求而制定的设计理念,在最新发布的戴尔第14G PowerEdge服务器上完美地体现出来。

事实上,从第12代,到第13代,再到最新的第14代,每次的新品发布不仅仅是CPU的升级,更多的是从内存到存储、I/O再到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新技术的引进。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表示,在不断在演进的过程中,用更好的性能,更广泛的支持,更简单的协议,帮助客户更好地推进业务发展。

戴尔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技术解读

戴尔14G主要技术趋势

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主要技术趋势

CPU

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引入非易失性内存——NVDIMM技术,可为SQL Server数据库带来最高30倍的性能提升。例如,14G PowerEdge R740最高支持12个16Gb的NVDIMM,或2路CPU 192GB持久内存,非常适合实时的运营分析。

作为新兴技术,NVDIMM的软件生态正迅速成长。微软Windows Driver 在发布时就提供了支持,SQL Server 2016直接可以支持NVDIMM;Linux对NVDIMM的支持实现也不会太远;VMware将在2018年支持NVDIMM。随着软件支持的成熟,NVDIMM已逐步进入主流服务器市场。

存储

毫无疑问,未来是属于NVMe的。根据G2M公司的预测,到2020年超过50%的企业服务器将配置有NVMe插槽,到2020年60%的企业存储设备将配置NVMe插槽。

戴尔早在第12代服务器上就提供了供NVMe技术,如今在新的14代服务器上继续广泛支持NVMe PCIe SSD,同时增加了对NVMe支持的容量。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产品,包括R640、R740、R740xd、R940、T640以及将来FX2 FC640都可以支持NVMe。容量方面,2.5英寸单盘最高可达6.4TB,非常接近现在的硬盘。

周俊杰介绍,NVMe能够快速地提升客户在一些数据库的应用场景,消除掉内存以及硬盘之间的巨大落差。

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还将支持全新的阵列卡,PERC10。PECR称之为Raid-on Chip的技术,属于芯片级对于阵列进行运算的技术。其非常好地支持了SSD以及普通硬盘的性能提升,戴尔将缓存提高到8Gb,更好地支持用户的应用场景。

I/O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发展如火如荼,作为整个数据中心的基石,服务器将来需要处理的业务量只会越来越大。而在CUP的性能增长速度不足以满足处理需求的情况下,戴尔引入了最早在信号数字处理领域大展身手的FPGA技术。

在深度学习领域比CPU有着百倍性能优势的GPU,也是戴尔的重点。在14G PowerEdge系列产品中将有更多的型号支持GPU,包括R740、R740XD、T640、R540和T440。R640将支持新的GPU,R740、T640支持300W双宽的GPU。

当前,数据在数据中心爆炸式增长对带宽提出巨大要求——5Gb正以超过 6x 于40Gb 的速度成长,而数据在服务器之间的传输通过RDMA。戴尔在新一代产品中增加了对25Gb以太网以及RDMA技术的支持。戴尔认为新兴的网络架构应该是交换机与交换机之间都是10万兆,100Gb,而交换机与服务器之间是25Gb。RDMA使应用程序能够在不使用CPU的情况下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写入另一个应用程序的内存。从而降低CPU利用率,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

管理

“作为整个IT的管理人员,或者是整个IT的运维,应该优化你最昂贵的资源。这个最昂贵的资源是什么?是你自己,而不是机器。”相信这句话对大多数管理员有着很大的启发。

熟悉戴尔服务器的用户,对iDRAC不会太陌生。iDRAC卡相当于是附加在服务器上的一台小电脑,通过与服务器主板上的管理芯片BMC进行通信,监控与管理服务器的硬件状态信息。戴尔第14代服务器中iDRAC9使用了全新的,更强大的ARM处理器,比iDRAC8 提升4倍,提供了更快的页面加载性能,实现了更快的响应时间和SupportAssist 连接。iDRAC9更容易处理额外的工作,加入了新兴的服务器管理技术,如 PCIe VDM(Vendor Defined Message)、RedFish和新的密码套件,同时为多代次固件和功能兼容性而设计。

Server Configuration Profile(SCP)跟RedFish可以联合起来工作,通过Lifecycle Controller或者是通过iDRAC都可以实现来对服务器进行快速的部署。对于成百上千台服务器,甚至上万台服务器,自动同步服务器的配置和固件功能能够自动发现并且自动升级。

为了让服务器管理更简单,戴尔在14G服务器中增强了iDRAC Quick Sync 2功能,管理员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两种不同的形式,通过手持设备近距离对服务器进行管理。Support Assist内嵌于每一台PowerEdge服务器。会先于客户知道服务器的潜在隐患。 另外,全新的iDRAC GUI带来了更容易的导航,通过iDRAC Direct (前置micro USB)以简化服务器现场管理。下一代的管理控制台戴尔称之为OpenManage Enterprise,预计将在9月份到10月份左右发布。

另外,根据客户的要求,戴尔在14G服务器中还实现了远程检查每一台服务器网络连接,直接访问iDRAC,远程模拟电源线的热插拔等多种功能。

安全

数据正成为企业的关键资产,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将成为企业的追求目标。戴尔在14G服务器中对安全性层层把关,主要的四大安全性集成,从任何一个环节防止客户的BIOS、Firmware被篡改,从底层的硬件方式侵入进去。例如,一键锁定所有的BIOS、iDRAC、RAID卡等信息,只能读不能改,最为最基础的保护。第二,ISE安全地擦除硬盘内容,安全高效地进行系统淘汰。第三,更安全的iDRAC 缺省口令;第四,信任链技术:固件签名,BIOS证书;SecureBoot组成高可靠的Cyber-Resilient Architecture。

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新品一览

适用于每个工作负载的PowerEdge服务器解决方案

戴尔14G PowerEdge服务器带来五个新产品:R640、R740、R740xd、R940、C6420。

R640:1U,2路服务器。密度高,扩展能力强。主要是面对一些高性能、高频交易。

R740:2U,2路服务器,最大可以支持16个2.5英寸硬盘,或者是8个3.5英寸的硬盘,可以支持光驱。同样也是24个DIMMS插槽,12个NVDIMM。获得红点设计奖。主要是面对桌面虚拟基础架构,SDS: VSAN,XC,深度存储、大数据等应用场景。

R740xd:2U,2路服务器,高可扩展,最多可以支持24个NVMe硬盘,或者可以最多支持32个2.5英寸硬盘。获得红点设计大奖。主要面对ERP、电子商务、内存数据库、分析和高密度虚拟化等应用场景。

R940:3U,4路服务器,最多可以支持12个NVDIMM的硬盘和24个2.5英寸的硬盘,总共的内存插槽是48个DIMM。

C6420:2U,4节点,主要是面向HPC应用场景。密度比较高,将来可以提供液冷的技术,CPU的选项,可以帮助客户采用比较高High DIMM的处理器。主要面对高性能计算、超融合、数据分析等应用场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