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存储之五大“神话”(一)

日期: 2015-06-02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闪存已经从当年用于划分不同存储厂商的一类产品快速地发展成为一种无处不在的技术。这种成功主要来源于关键业务对速度的追求——或者说,潜在追求。下面列出了当下最流行的5个关于闪存存储的“神话”,当然还是有些现实成分在里面的。 神话1:混合阵列或者全闪存阵列可以解决所有存储相关的性能问题 混合阵列以及全闪存阵列是当下存储业界的宠儿。

例如,闪存阵列可以带来数以万计至数以百万计的潜在IOPS。但是这些阵列真的解决了所有存储相关的性能问题了吗?当然没有。 问题的关键在于延迟。把所有高性能固态硬盘放在存储阵列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还有存储控制器与硬盘介质之间的延迟,而且还是相当数量的延迟。

更何况这对于降低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闪存已经从当年用于划分不同存储厂商的一类产品快速地发展成为一种无处不在的技术。这种成功主要来源于关键业务对速度的追求——或者说,潜在追求。下面列出了当下最流行的5个关于闪存存储的“神话”,当然还是有些现实成分在里面的。

神话1:混合阵列或者全闪存阵列可以解决所有存储相关的性能问题


混合阵列以及全闪存阵列是当下存储业界的宠儿。例如,闪存阵列可以带来数以万计至数以百万计的潜在IOPS。但是这些阵列真的解决了所有存储相关的性能问题了吗?当然没有。

问题的关键在于延迟。把所有高性能固态硬盘放在存储阵列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还有存储控制器与硬盘介质之间的延迟,而且还是相当数量的延迟。更何况这对于降低应用服务器(物理或者虚拟)和存储阵列之间的延迟并没有什么作用。

这种延迟的来源在于:数据包从服务器内存出来,经过存储桥接到达PCIe控制器,然后依次通过Fibre Channel/Ethernet/InfiniBand适配器、收发器、线缆、收发器、交换机(也许是多台)、线缆、存储控制器、PCIe总线、PCIe控制器、桥接、内存以及CPU,再回到桥接并经过PCIe控制器、PCIe总线、SAS控制器、收发器、线缆、收发器、SSD控制器等等。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延迟是闪存SSD爱莫能助的。此外,闪存SSD还会受到存储控制器性能上限的限制。

对于那些对性能有极低延迟需求的应用(高频率交互、模拟、媒体、流数据分析、建模、3-D绘图),闪存SSD才可以从应用服务器的DIMM槽位或者PCIe槽位最大限度的发挥其性能。这也就在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其中的延迟。

神话2:相对于闪盘在服务器中的作用而言,其在阵列中起到的作用更适合企业级应用


和大多数神话一样,这一条有那么点儿真实成分在里面,当然也少不了些许夸大。每家存储厂商在经过测试以及煲机之后,都保证所有硬盘的坏盘率、维护成本、down机时间以及数据丢失在他们的阵列中会大大降低——这是一件不错的事情。然而,SSD和HDD还是有很大不同。煲机测试允许厂商提前将坏掉的HDD移除掉,而SSD在其性能下降之前能够获得的优势则相对有限。

另外一个观点就是:基于存储的SSD提供的纠错代码要更为优越。

从技术角度看,外部存储的SSD对于用户来说确实有些许优势。但是单单这两点能够足以说明SSD在混合阵列或者全闪存阵列中的优势要比其在服务器中的更大吗?这其实只是一个主观的臆断罢了,与事实并没有太大关系。

1 | 2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