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SAN的闪存策略并不理想

日期: 2014-11-25 作者:Jon Toigo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着眼于Vmware虚拟SAN闪存应用,这是许多存储专业人士都感兴趣的一种搭配。从本质上讲,VMware虚拟SAN可以从一组部署到位的服务器中生成一块共享存储区。尽管VMware需要闪存作为其群集配置的一部分,但是这一策略并没有让IT专业人员更轻松。除了每节点所增加的成本有可能到达并超出小企业所能承受的预算极限,VMware在写缓冲方面对闪存的利用并不乐观。

具体解释就是,VMware要求每个虚拟SAN(VSAN)的节点必须配备闪存,以此作为读取和写入缓冲。然而,正是写入缓冲的角色给VSAN中闪存使用带来了新挑战。因为闪存被用作写入缓冲来处理VMware所承载的工作负载时,可能很快就会损坏——VMware缺乏汇聚写入操作和降低写操作次数的写入技术。即使是价格昂贵的企业级多级单元闪存(EMLC),每存储单元写操作次数的极限也就在几十万次左右。对绝大多数的MLC器件来说,这个阈值被超过,该存储单元就烧穿了,通常包含该烧穿单元的整个闪存部件都将被更换。

解决方案众所周知,并且已由StarWind和DataCore等软件厂商在VSAN中进行实施。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厂商都使用了服务器DRAM作为写入缓存,而不是闪存。写入汇集在DRAM中缓冲一段时间,然后以少量的大事务的形式写到闪存中,而不是大量的小事务。写入频率的降低延长了闪存的寿命。

VMware将闪存仅仅用作缓存还阻碍了IT规划者们力求实现的数据中心全硅化。VMware VSAN节点容量的增长还是通过增加更多的磁盘,而不是更多的闪存来实现的。尽管VMware已经表示将在明年的发布中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但那些需要更快行动的存储专业人士可能会认真考虑其它替代品,比如硬件和软件无关的软件定义存储(SDS)。

对那些硅谷不感兴趣的小公司而言,即使是10 GB的高品质闪存都可能花费数十万美元。鉴于vSphere/ ESXi的许可费用以及VSAN每节点费用(2495美元每个CPU),对于一个三节点集群,单纯的软件费用总额将在$15,000到$ 20,000。再加上磁盘和闪存,并且硬件成本将是软件成本的倍增——这对于那些没有雄厚财力又异常忠诚于某一特定hypervisor厂商的公司来说是个大问题。

这也难怪小客户们表达了他们对VMware的不满,认为它的策略似乎并不关注小客户们。即使你认同VMware的战略并且倾向于将你的SDS通过单一专有的hypervisor软件协议栈部署实现,这样可以有效隔离存储和其它非VMware应用之间的联系,但在采纳VMware的闪存方法之前,您依然应该谨慎考虑当前版本中对于闪存使用的限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