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最适合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

日期: 2014-10-12 作者:Eric Slack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需要根据软件定义存储的系统集成方式,对其优点和缺点进行考量。

软件定义存储(SDS)是指将存储服务从物理的存储硬件中抽象出来的技术和工具。这些服务,如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快照复制等等,在存储的历史上都是由存储厂商开发并运行在他们专有的存储控制器上的。而今天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则采取了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即让这些服务与运行它们的硬件平台无关。

通过分离存储软硬件,用户可获得灵活性,可管理性及其它大量的潜在好处,而不仅仅是节约了成本。一般来说,软件定义存储厂商销售的系统包含三个相同的组件:提供数据服务本身的软件、 运行SDS代码的硬件,以及支持各种存储媒介的硬件。在今天的市场上,有三种不同模式提供这些组件,对其进行考量是有益的,概述如下:

纯软件,与硬件分离

软件定义存储的纯软件解决方案包括软件(组件1)以及用户选定的物理服务器硬件(组件2)。在适当情况下,这可以是已有的基础设施架构,或者是为软件定义存储所购置的新型硬件。用户还必须选择存储基础设施(组件3)以供软件定义系统来管理。它是磁盘阵列还是闪存?在服务器中是作为NAS还是SAN?显然,这一方案比单纯的购买服务器设备或包括存储的整套系统要更复杂深入。然而,从用户的角度,它允许你选择你想要的存储与SDS一起部署。并且从软件定义存储厂商的角度,他们可以专注于软件开发,而将硬件从产品清单中剔除。理想情况下,他们能够通过频繁的产品(软件)更新来占领市场。

软件与商用硬件相结合

这种方案结合了软件,商用服务器以及为运行SDS应用而预先配置的存储硬件。这些系统通常都具有存储控制器机头,以运行SDS软件并连接机架上的磁盘容量。与前面的纯软件方案相比,其显著优势是用户免于设计整个基础设施架构中的硬件部分,在大多数情况下,获得一个即插即用型方案。另一方面,牺牲了一些用户灵活性,并且不能使用他们的现有硬件。

对于厂商,这种方案降低了风险。是的,他们的确需要将硬件包括在他们的产品清单里,但是使用商用硬件意味着所需投资小于传统大型定制化存储阵列厂商的投资。然而,不利的一面常常在于性能方面,因为商用硬件通常被设计为支持硬盘驱动器存储,当运行闪存时效率将会降低,并且会牺牲存储密度,这是由于硬盘驱动器比闪存需要更多空间和更大电源供给的缘故。最后,定制设计的硬件产品使得厂商可以对SDS软件微调以更适应硬件,而这是商用硬件的软件产品所无法比拟的。

软件与定制化硬件相结合

这种方案结合了SDS软件和为运行它而经过优化的硬件。由它创建的系统有最具潜力的效率和最高性能。需要说明的是,SDS会产生一定数量的CPU开销,而定制设计产品在处理这一点上更好。但缺点是,这种方案可能是最昂贵的,并且灵活性最小,因为产生将一切都打包在一起了。

从已推出SDS产品的现有存储厂商看,采用这种方案的最多。他们可以在现有存储系统中增加SDS软件,并根据需要修改硬件。对于闪存为重的应用场景,定制硬件方案可能是三种方案中的最优,因为它可以设计专门支持闪存的硬件,而不是使用通用硬件。

成功的实施取决于成本和性能

SDS对整个存储行业是一项增值技术,无论对初创公司还是当今的行业巨擘。大多数SDS产品都包含这三个相同的部分:软件,进行运算的硬件,以及存储本身。但是部署软件定义存储系统有多种方式。

纯软件的方案可以提供最大的灵活性,但实施起来有可能更复杂,由于硬件的选择和采购由用户进行。软件和定制硬件相结合的方案拥有最高性能和最简实现,但也花费最大。两者之间是软件和商用硬件相结合的方案,它将低成本硬件与即插即用型设计结合起来。您的数据中心适合什么样的方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那个因素更加重要:价值最大化,性能最优化,或者两者间的某种平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