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同步共享VS.电脑备份

日期: 2014-07-30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文件同步共享和电脑备份是一回事吗?文件同步和共享能用作备份吗?为什么?

虽然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和电脑备份很容易让人混淆成同一件事,但它们确实存在很多差异。事实上,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一般不以电脑备份机制运作,而是作为启用备份过程的工具。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的广泛应用在很大程度上由两个因素主导。第一个因素,很多用户已经放弃了笔记本电脑而更中意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本质上,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并非“备份电脑”,而是为移动用户提供从各类设备访问企业文件数据的一种方式。

另一个推动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广泛采用的主要因素,是更大的安全需求。简而言之,管理员需要控制来自组织外部的数据访问和使用的方式。这个需求源自最近一些备受关注的数据泄露事故。

每个文件同步和共享软件供应商都会提供自己的一套产品功能。然而,大多数企业级解决方案允许管理员设置是否可以缓存文件数据到终端用户设备以便脱机访问。如果管理员选择允许离线缓存,那么数据通常会存储在一个加密的“仓库”,以防止数据意外泄露。

当然,用户很可能在离线工作时制造数据。这个数据最初可能存储在本地,但当下次用户连接时就会同步到服务器。一旦数据同步,它就可以连同其他文件数据一起备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文件同步共享和备份之间的差别

    文件同步共享通常是复制用户创建和修改的文件到另外的设备(转而进入传统备份客户进程)。文件同步共享的弊端是无法保护移动设备状态,而这对快速恢复至关重要。

  • CommVault Simpana在Edge升级版本中增加了文件同步功能

    CommVault为CommVault Edge增加文件同步功能,CommVault Edge是用于备份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Simpana备份软件的一个组件。

  • 带你体验云存储优点

    “云”概念的诞生及推广普及让许多普通的电脑用户是摸不着头脑,正如面对天空中漂浮的云一样,貌似存在但距离自己真的太远了!究竟云存储是个什么概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