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必要对文件同步服务中的数据进行备份?

日期: 2014-04-21 作者:Eric Slack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应该对文件同步服务(如Box.com)中的内容进行备份吗?

Eric Slack:Box拥有多个数据中心,根据他们的官网消息,可备份用户上传的文件,并将它们传至多个地理位置。除了与他人分享文件以及通过他们的自有设备共享文件之外,很多人使用Box(或是其他类似的文件同步服务)是因为该类服务供应商可以通过在云端建立一个文件副本,为用户提供一个有效的备份。

是否“应该”对文件同步服务中的内容进行备份取决于你对‘将文件放至云端’的信任度以及该文件是否珍贵。在云的发展初期,这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质疑,用户不知道他们放在云中的数据究竟有多安全。不过老实说,绝大多数云数据中心的运行大概要优于一些公司的数据中心,毕竟术业有专攻。可以肯定地讲,他们的数据中心要比用户的家庭办公室要安全的多。

当然,最常见的还是使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以防范其中某家倒闭或者只是为了保留有另一份副本。

底线是:如果你对Box(或者其他云供应商)能否安全存储你的数据有所怀疑,可以同时将数据复制到其他供应商的云服务中去,一两个都不是事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云中数据存储需谨慎

    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各种aaS形式的服务开始刷存在感,为本地基础架构蒙上了一层阴影。云服务既经济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诀窍的话。需慎重处理云计算问题,你可能会遇到熟悉的本地存储问题。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评估数据备份与恢复过程的正确姿势

    数据丢失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难题,因此企业或组织会考虑将数以百倍的数据量进行备份,而在恢复时却远没有这么多。换而言之,这种备份定会产生些许商业价值;又或者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保证商业价值的同时,减少些许工作量。

  • 无代理备份有哪些好处?

    无代理数据备份比基于代理的备份提供了一些主要优势。应尽可能使用该技术,对VM备份尤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