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架构和存储平台的选择:SAN或NAS,光纤通道或iSCSI

日期: 2013-02-19 作者:Chris Evans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虚拟桌面架构中,SAN 和 NAS 哪个更为合适?在 SAN 环境中,光纤通道和 iSCSI 哪个更合适? 存储行业的专家Chris Evans表示,SAN 和 NAS 是最合适虚拟桌面环境的场景。SAN架构提供了最好的性能以及高可用性的平台,关键是有最好的扩展性。如今SAN场景中提供的高级特性包括自动精简配置和动态块级别层级分配。而NAS平台提供了自动精简配置的优势以及文件级别的复制功能。

例如像NetApp公司的Data Ontap平台可以使用FlexClones软件支持虚拟机在存储装置内部完成复制操作,以替代传统的基于虚拟层的复制。 如果是为了部署虚拟桌面架构,专门去部署光纤通道的SA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桌面架构中,SANNAS 哪个更为合适?在 SAN 环境中,光纤通道iSCSI 哪个更合适?

存储行业的专家Chris Evans表示,SAN 和 NAS 是最合适虚拟桌面环境的场景。SAN架构提供了最好的性能以及高可用性的平台,关键是有最好的扩展性。如今SAN场景中提供的高级特性包括自动精简配置和动态块级别层级分配。而NAS平台提供了自动精简配置的优势以及文件级别的复制功能。例如像NetApp公司的Data Ontap平台可以使用FlexClones软件支持虚拟机在存储装置内部完成复制操作,以替代传统的基于虚拟层的复制。

如果是为了部署虚拟桌面架构,专门去部署光纤通道的SAN环境不是很有必要,虽然光纤通道的SAN环境对提供连续低I/O延时的环境帮助很大。其它的一些协议,包括NFS和iSCSI,也都比较合适虚拟桌面场景。因此整体虚拟桌面架构如何部署需要全盘考虑。如果虚拟桌面上操作系统和用户数据都需要存储,那么SAN环境的高可用性实际比NAS环境更合适。

其实,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方案可以将SATA磁盘用于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中。实现的原理是将来自虚拟服务器和桌面的随机I/O请求转换为顺序I/O请求,以便SATA磁盘更方便的管理。

需要知道的是,不管使用什么协议,SAN环境能够为虚拟桌面用户提供更高程度的弹性和扩展性。

同样的,使用iSCSI协议支持虚拟桌面部署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10GB以太网技术已经能够实现高性能的I/O吞吐,这对虚拟化解决方案是很有帮助的。因此在设计和部署虚拟化桌面解决方案的时候,如果需要用iSCSI来替代FC协议,需要确保前者能提供同样级别的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作者

Chris Evans
Chris Evans

Chris Evans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早期的职业生涯始于大型机领域,然后进入存储和系统编程领域,专注于开放系统存储和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和云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