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下)

日期: 2013-01-08 作者:Carol Sliwa翻译:周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在IT部门使用这些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时主要会遇到哪些问题? Evans:当我们考虑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时,我们首先需要流程相关的问题。比如自动精简配置让我们在开始使用时并不占用存储空间。随着使用环境中数据的增长,我们可能会发现分配的空间逐渐增长到了物理存储空间的实际大小。这时我们就必须有一个流程,一个在这个环境中增加额外存储资源的流程,来确保存储资源耗尽的情况不会发生。

在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的过程中,我们会显著降低物理磁盘存储空间,但由于可能会有多个主机同时访问相同的数据,可能需要负载大量的I/O。所以在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时,我们要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在IT部门使用这些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时主要会遇到哪些问题?

Evans:当我们考虑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时,我们首先需要流程相关的问题。比如自动精简配置让我们在开始使用时并不占用存储空间。随着使用环境中数据的增长,我们可能会发现分配的空间逐渐增长到了物理存储空间的实际大小。这时我们就必须有一个流程,一个在这个环境中增加额外存储资源的流程,来确保存储资源耗尽的情况不会发生。

在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的过程中,我们会显著降低物理磁盘存储空间,但由于可能会有多个主机同时访问相同的数据,可能需要负载大量的I/O。所以在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时,我们要确保它不会造成在少量磁盘中产生高I/O的情况。另外,我们还需要进行性能监控,密切注意系统性能。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如果虚拟机厂商和存储厂商都能提供相同的存储效率提升技术,IT部门应该选择谁?

Evans:我们经常听到这个问题。让我们从自动精简配置说起。现在假设我们在hypervisor上做了自动精简配置。很显然在hypervisor上会有更多的开销,它们会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所以,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我们在存储阵列中采用该技术,存储阵列内部有专门实现自动精简配置的组件,所以在存储阵列中使用自动精简配置可能会更加高效。我建议考虑在两端都采用自动精简配置,这样你可以在两端都得到好处,并且不会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再来看一下重复数据删除。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技术可能会带来更大的I/O负载,因此这可能会对hypervisor造成影响。所以在存储阵列中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可能更加合适。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在IT部门使用存储效率提升技术时,你最想提供的建议是什么?

Evans:回顾一下我们之前提到的,我认为所有这些技术,最重要的可能是你要知道它们是怎么工作的,以及你要为它们制订相关流程。我提过自动精简配置会有存储空间耗尽的问题,你需要有流程去管理存储空间。如果你想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你需要了解到底需要对什么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能否看到通过重复数据删除节省的存储空间?能否看到节省的存储空间怎样随时间不断变化等等?你需要去理解这个节省空间的比率是怎么变化的。类似的,在使用数据压缩技术时,我们也希望可以看到这些。你必须了解我们能得到哪些好处,以及这些数据随着时间是怎么变化的。所以,最重要的可能是你要从你的环境中得到一个度量值,然后去监控这些技术,这样你就可以了解它们到底能带来多少效率提升。此外,万一它们对生产环境造成了影响,你要知道如何去处理。

请阅读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上)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