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上)

日期: 2013-01-08 作者:Carol Sliwa翻译:周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是IT组织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考虑使用的三种最重要的存储效率提升技术。 在虚拟机(VM)设置中,自动精简配置可以恢复大量被浪费的存储空间,而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是通过减少操作系统的重复数据来潜在节省大量存储空间。 在下面的播客视频中,SearchVirtualStorage.com的Carol Sliwa和英国Brookend公司顾问、Langton Blue咨询公司(专注IT相关的业务问题)的联合创始人Chris Evans一起探讨了在虚拟化环境中使用存储效率提升技术的技巧,并就虚拟服务器厂商和存储厂商提供的空间节省功能进行了对比并给出了建议。 Sear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是IT组织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考虑使用的三种最重要的存储效率提升技术。

在虚拟机(VM)设置中,自动精简配置可以恢复大量被浪费的存储空间,而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是通过减少操作系统的重复数据来潜在节省大量存储空间。

在下面的播客视频中,SearchVirtualStorage.com的Carol Sliwa和英国Brookend公司顾问、Langton Blue咨询公司(专注IT相关的业务问题)的联合创始人Chris Evans一起探讨了在虚拟化环境中使用存储效率提升技术的技巧,并就虚拟服务器厂商和存储厂商提供的空间节省功能进行了对比并给出了建议。

SearchVirtualStorage.com: IT组织应该考虑使用哪些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能否为这些技术排一下优先级?

Evans: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动精简配置。自动精简配置只在数据真正被主机写入时占用磁盘空间。例如,如果我们提供了20GB的LUN空间,但实际只写入了1GB的数据,那么我们在存储阵列中只存储了1GB的数据。所以,这种技术非常高效。

第二是重复数据删除。这种技术会寻找普通数据的重复数据块,找到后,它会将这些数据删除,只保留它们的指针信息,这些指针指向唯一一份数据拷贝。所以,当你使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你将移除不必要的数据拷贝。显然这在重复数据量很大的环境中能节省很多资源。

第三是数据压缩。压缩是另外一种降低存储空间使用率的技术,它很像通过寻找数据重复特征来删除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同的是,它寻找类似重复的零或一或其它小特征。数据压缩技术会使用一个小的stub来代替一系列重复数据,这个stub在未来可以被再次压缩,但它会采用一种更加紧密的格式进行存储,这样就能节省大量存储空间。

SearchVirtualStorage.com:为什么这些技术在虚拟机环境中特别重要?

Evans:让我们从自动精简配置说起。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通常给虚拟机分配空间的方法,我们喜欢给每一台虚拟机分配固定大小的空间。例如,我们可能给一台主机分配20GB或40GB的LUN,通常这些空间大小是固定的。现在,我们都知道这些空间并不总是被主机使用。所以,在虚拟化环境中,我们在每一台主机上都会浪费空间。自动精简配置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因为它可以恢复大量被浪费的存储资源。

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我们可以删除大量重复的数据。所以,在虚拟服务器环境或虚拟桌面环境中,如果我们安装了许多相同的操作系统,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删除所有这些重复数据,从而节省大量存储空间。我们在这里所提到的操作系统组件通常是一些在虚拟机之间共享访问的只读文件。

类似的,通过数据压缩技术,我们在安装应用程序的时候可以得到类似的好处。比如,我们创建一个数据库,这个数据库有许多空间;数据压缩技术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潜在的节省大量存储空间。

请继续阅读VM存储效率提升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下)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