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数据存储设备的存储效率越来越容易

日期: 2010-09-05 作者:Carol Sliwa翻译:曹一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有很多关于数据中心效率和数据存储设备耗电和制冷成本上升的言论,但在许多IT公司,节能总是靠后站的。这部分归咎于通往存储效率和节能的道路的复杂性。很多用户现在开始比较不同厂商设备的耗电数据,同时有大量技术正在解决能源消耗的问题,对于存储生命周期的不同方面,有着不同的结论。新兴的和已有的技术都在不断改变着能源消耗的前景,某些承载着巨大承诺的技术已经面临实际使用的关键发展方向。

尽管障碍重重,能源使用问题必须被解决。幸运的是,我们即将获得来自各方面的帮助,包括美国环保署、先进的数据简缩技术和利用一些工具,还有更加有效地存储分层技术。请阅读我们关于存储设备的电源效率的全方位调查。   存储能源之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有很多关于数据中心效率和数据存储设备耗电和制冷成本上升的言论,但在许多IT公司,节能总是靠后站的。这部分归咎于通往存储效率和节能的道路的复杂性。很多用户现在开始比较不同厂商设备的耗电数据,同时有大量技术正在解决能源消耗的问题,对于存储生命周期的不同方面,有着不同的结论。新兴的和已有的技术都在不断改变着能源消耗的前景,某些承载着巨大承诺的技术已经面临实际使用的关键发展方向。尽管障碍重重,能源使用问题必须被解决。幸运的是,我们即将获得来自各方面的帮助,包括美国环保署、先进的数据简缩技术和利用一些工具,还有更加有效地存储分层技术。请阅读我们关于存储设备的电源效率的全方位调查。

  存储能源之星,高效存储技术减轻数据存储设备的耗电负担

  正在等待做出明智选择,按照耗电量购买存储设备的IT组织,已经长时间受困于收集和分析不同厂商的能量使用数据了。在美国环保署发布了数据存储设备能源之星认证列表以后,那些烦人的工作在一年内开始变得容易了,这样会很容易比较磁盘阵列的耗电量,就像比较电冰箱一样。该机构甚至考虑报告硬件的热量信息,以帮助数据中心优化其散热和制冷。与此同时,出现了大量的保存电能、减少制冷需要以及通过对现有系统使用高效存储技术以节省开支的方式,例如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快照、精简配置、虚拟化、高效能磁盘、分级存储和磁盘降速等。阅读环保署的计划可以了解符合能源之星标准的存储,同时可以学习利用高效存储技术省钱的策略。

  数据简缩技术提高存储效率

  分析表明,减少公司存储占用空间的第一步就是删除文件。虽然自动数据保留策略会帮助应对那些烦人的事务,但一些公司还是把删除工作委托给用户。在这种情况下,你只需要简单告诉他们删除不必要的数据,但是当他们没有遵照执行的时候,通过执行更加困难的归档流程就增加了成本。那么你只有引入强有力的数据简缩和提高效率的武器:去重、压缩、快照以及精简配置技术。阅读本文了解一家公司是如何学会减少用户使用的容量,同时快速地了解四种有效的工具的特点。

  利用SAS、SATA和固态存储技术降低数据中心电能消耗

  典型的分层存储结构,是利用光纤通道磁盘作为最上层,后面是SAS和SATA磁盘,来获得更高的存储效能。高耗电的光纤通道接口几乎已是磁盘接口的末路,而省电的固态硬盘已经成为某些特定应用的低成本的Tier 0级存储介质。对于存储管理者而言,这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它会成为更加容易优化电能效率的数据存储设备。阅读本文了解分层存储模式将会如何变化以及如何利用自动存储分层技术这种新结构的优势。

  磁盘休眠模式:节省电能的利器

  使用磁盘降速或者MAID技术降低磁盘的电能消耗是绝对有可能的。而MAID技术是根据数据访问时的磁盘加速时间来承载交易的,同时在复制大文件时存在潜在的超时。在某些情况下,交易是非常大的。阅读本文了解一个IT组织的MAID技术之路和它的回头路。

  提高每瓦的IOPS和容量 降低存储系统的功耗

  尽管好像所有的高效存储技术都是基于数据压缩、精简配置、快照以及磁盘降速,但他们却没有。Greg Schulz,StorageIO Group的创始人和高级分析师,《绿色虚拟数据中心》的作者,他还建议IT企业应以建立在单位功耗内,能够提供更快磁盘驱动器的性能密集型环境和更大容量的数据密集型环境为目标。聆听本播客对Schulz的采访,了解就降低存储电能消耗而言,那样的战略对IT企业意味着什么。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