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休眠模式:迅速降低能耗的选择

日期: 2010-08-10 作者:Carol Sliwa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磁盘休眠技术,同样也被称为大规模空闲磁盘阵列(MAID),一个降低能耗的绝佳选择,然而在最终使用的时候,IT企业还是需要有正确的方法。   SGI在今年年初收购了一家名为Copan Systems的公司,该公司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基于大规模空闲磁盘阵列(MAID)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允许最多有25%的磁盘同时运行。对能耗以及制冷方面的限制,意味着Copan公司有能力创造出一种在数据中心占用较小空间的“高密度”系统,同时让一些SATA磁盘停止工作也会延缓他们的生命周期。   然而对许多应用来说,需要单独花时间让一些磁盘开始运行是不可行的,因此其他形式的MAID也开始逐渐涌现出来,比如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磁盘休眠技术,同样也被称为大规模空闲磁盘阵列(MAID),一个降低能耗的绝佳选择,然而在最终使用的时候,IT企业还是需要有正确的方法。

  SGI在今年年初收购了一家名为Copan Systems的公司,该公司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基于大规模空闲磁盘阵列(MAID)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允许最多有25%的磁盘同时运行。对能耗以及制冷方面的限制,意味着Copan公司有能力创造出一种在数据中心占用较小空间的“高密度”系统,同时让一些SATA磁盘停止工作也会延缓他们的生命周期。

  然而对许多应用来说,需要单独花时间让一些磁盘开始运行是不可行的,因此其他形式的MAID也开始逐渐涌现出来,比如众所周知的智能电源管理。诸多版本中,有些是当磁盘在全速运转的时候将磁头放置在一边,有一种是降低磁盘转速,还有一种则是关掉磁盘的马达。

  除了SGI/Copan外,那些使用磁盘休眠模式技术的厂商还有EMC公司、富士通公司、HDS公司以及Nexsan公司。Nexsan公司声称他们的能量节约程度范围从20%到60%不等,根据所使用的AutoMAID的级别不同而不同。

  位于Hopkinton的Taneja 集团的分析师Christine Taylor表示,“在不影响服务水平的情况下,如果有人可以实现将磁盘闲置,那他一定能省下不少能源,越多的磁盘闲置,就能够节省出越多的能源。MAID的秘密其实在于访问时间。”

  Nexsan产品最初的设计初衷是tier 2上的应用,然而公司声称客户们已经将他们的系统使用到各个类型的应用上了,据Nexsan公司的战略副总裁Randy Chalfant表示,包括中型的tier 1上。

  援引SGI生产线经理Kurt Kuckein的话,SGI公司的Copan存储是为在线归档和备份设计的。他表示,对于那些几天前、几周前、几个月之前的数据,SGI公司的数据迁移工具(DMF)可以根据策略的设定,自动的将它们从主存储上迁移到Copan系统上来。然而Kuckein也强调说,Copan/MAID不适合作为主存储来存放数据。

  Kuckein说,“只有客户需要存放的数据超过100TB,更多到300TB或者还要更多,对Copan系统的选择才会变得有意义。”

  FMI:对MAID技术评估过高

  位于瑞士西北部城市巴塞尔弗雷德里希 米歇尔研究所(FMI)是一家生物医学研究机构,他们体验了MAID技术的缺点。该研究所信息部门的负责人Dean Flanders表示,FMI使用的是Copan Revolution 300T 的虚拟磁带库(VTL),并用它来存放大量的DNA序列数据以及显微镜学相关的图片。FMI前端使用的是Oracle/Sun Micro公司的高可扩展集群文件系统SAM-FS,并用它来创建他们的“深不可测的NAS系统”。

  由于在它的主数据中心里空间和制冷方面的限制,能耗使用效率成了FMI在产品选择上首先考虑的问题。Copan公司虚拟带库VTL的密度上的优势很有吸引力,在3U大小的存储单元里能存放40TB大小的数据。高密度的存储设备加上虚拟化刀片服务器,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也通过了在机房的制冷单元无法工作情况下的考验。FMI选择了仅仅安装一个空调然后再安装前打开一扇门用于通风。

  Copan的MAID技术同样因为它的节约能耗方面的能力而具有竞争力。然而FMI逐渐发现,节省下来的能源相对于16秒的磁盘启动时间以及当科学家们厂商拷贝大量数据时候遇到的周期性超时问题,确实得不偿失的。Flanders表示,他每个月会收到两到三个关于这方面的投诉,他还对那些他没有收到的投诉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Flanders说,“我不会推荐在文件系统上使用MAID,而它在备份或者对那些不常使用的数据则是最好的选择。”

  FMI最近购置了Nexsan公司的SATABeast,该设备上配备有60个可扩展磁盘托盘,这样可以减少起转时间的延时,从而就可以满足它在可扩展性方面的要求以及能够灵活的使用其他类型的磁盘,比如SAS磁盘以及固态存储。随着数据量每年25%的速度增长,FMI计划逐步将他们存放在Copan VTL上的数据迁移到Nexsan存储上去。

  Flanders说即便如此,Copan公司的虚拟带库VTL也使用了比Nextsan SATABeast更少的能源,虽然差别并不是那么的明显,然而两者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磁盘阵列,能耗上确实有了一个显著的降低。Flanders预测,在他们使用了Nexsan的存储设备后,相比于传统磁盘阵列节省大约50%或者更多的能耗。

  FMI仍然计划使用MAID技术,然而这次,他们不会选择像使用Copan系统那样的将所有的磁盘都设置成休眠状态。相反的,Flanders表示,FMI将会使用MAID级别来停放磁头并让磁盘旋转,虽然这种方式并没有Copan系统节约的能耗更大,但这是目前来看是最好多的选择。

  Flanders继续表示,“市场对MAID技术的评估有些过高,最节约能耗方面起到最多帮助的并非让磁盘进入休眠模式,而是使用在能耗上有优势的磁盘以及使用更少的电源供给。”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