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成就了EMC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

日期: 2017-09-17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EMC宣布推出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组合,即VxRail 4.5。增强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为超融合市场上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超融合一直是个保持快速增长的市场,根据IDC数据,截止2017年,60%的企业用户选用超融合架构,其中75%的部署将进入核心数据中心。超融合的市场总值也有望在2020年达到60亿美元。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超融合架构,他们不仅希望在IT的架构部署方面能够提高速度,同时还希望能够实现非常具体的一些商业目标。EMC亚太及日本地区融合平台及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James McCready表示,VxRail是EMC对客户进行全面考量后的成果。VxRail可以让客户非常方便地升级,最初部署可以是单一的设备,十个节点,而在未来可以扩充到一百个节点、一千个节点,都是随用付费的。此外,操作上的简单化也是VxRail的一大优势。

James不断强调,VxRail是一个工程化的产品,“也就是说我们在为用户提供支持的是一个整体的系统,而不是其中单独的某一个组件。从制造到管理到服务支持都是由我们来做的”他表示,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它将用户的维护、保养成本降低了40%!

另外,作为全系列的、完整的解决方案,VxRail系列包括针对存储密集型的、计算密集型、VDI等多种不同工作负载需求的存储系列,能够满足几乎所有不同的存储客户的需要。

VxRail独特之处

VxRail是基于vSAN、基于VMware和EMC合作推出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全面集成VMware、预先配置VMware软件的超融合一体机。可以说,VxRail的核心力量源自VMware vSAN内核。VxRail专为优化VMware体验而设计,针对VMware vSAN实现了内核层的集成,用户可以只管理虚拟机,不需要管理存储。

VxRail

据VMware大中华区渠道及业务拓展部总经理王冰峰介绍,EMC对vSAN平台提出创新,同时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存储领域的技术强项。另外,利用vSAN的完整解决方案,双方在VxRail上通过深度研发带来了一体化的体验,让很多客户的部署时间从原来长达几个月的时间,缩短到几天的时间,同时能够快速部署存储架构。

除此之外,EMC融合架构部资深业务经理李磊从更多方面介绍了EMC新一代VxRail产品的独特之处:

第一,强大的性能和配置灵活性。新一代VxRail设备搭载PowerEdge服务器,拓展了VxRail设备的产品组合。其提供了多达250种配置,不管是从小企业到大企业,还是从周边业务到核心业务,VxRail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新一代VxRail设备共五个系列,即G、E、V、P、S四个系列。

  • G系列,通用型:2U4节点,最大19.2TB/节点。
  • E系列,标准型:针对远程办公或分公司环境,1U节点,最大30.7TB/节点。
  • V系列,桌面优化型:添加了重图像处理硬件,2U节点,最大46TB/节点。
  • P系列,性能优化型:用于性能优化的工作负载,2U节点,最大46TB/节点。
  • S系列,存储密度型:适于更多存储的应用,2U节点,最大48TB/节点。

搭载PowerEdge服务器的新一代VxRail设备,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40%的CPU性能;配置更灵活,可以全闪存节点配备双倍的存储容量,还有一个新的3节点入门配置,价格比以往下降了25%。广泛的配置能够满足各种工作负载场景,包括存储密集型的工作负载(例如大数据分析和Microsoft Exchange)、重图像的客户端虚拟化工作负载(图像密集型的CAD / CAM、研究与开发方面的应用)和远程办公室/分公司环境等等。

第二,完善的数据保护。在虚拟环境下,很可能很多业务是在超融合VxRail上共享资源的,因此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的能力非常重要。VxRail具备连续性的数据保护和各种容灾方案。其提供了传统虚拟化双活的效果,面向虚拟机的RecoverPoint针对关键负载、逐个虚拟机提供复制和自动灾难恢复。RecoverPoint可以提供快照功能,在发生人为失误的时候,只要知道发生的时间,就能像一个录像机一样回调,调到故障发生之前,瞬间恢复业务。

VxRail数据保护

另外,据介绍,vSphere强大的Replicator,可以做到5分钟异步同步。同时vSphere的VDP(即DPI)可以实现原端数据删除备份。值得一提的是,VxRail的备份恢复都是以虚拟机为单位,可以把影响降到最低。

第三,混合云架构。VxRail内置了CloudArray(云网关)功能,可以自动将冷数据迁移到私有云(EMC的Isilon,ECS,Cleversafe,OpenStack等)和公有云(AWS,Azure,Google,Virtustream等)上,是混合云的理想架构。

VxRail云网关

第四,高级功能QoS。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务质量)是指一个网络能够利用各种基础技术,为指定的网络通信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力,是网络的一种安全机制,用来解决网络延迟和阻塞等问题的一种技术。QoS能够很好地解决资源争抢问题,但是目前公有云和基于开源的分布式架构还做不到,而VxRail则很好地提供支持。

第五,基于虚拟机的策略。针对比较大的逻辑卷,VxRail在一些策略方面,包括存储策略、虚机策略,都是基于虚拟机粒度的,大大避免了连带影响。

综上,新一代VxRail的升级来自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方面,通过CPU和内存、存储介质、网络和集群配置规则等四大方面的升级。在软件方面,VxRail包括源自VMware和EMC的全套软件功能。其中,VxRail Manager可以管理VxRail的安装和升级;用户可以通过熟悉的VMware vCenter界面,管理单一VxRail或多个集群;vRealize Operations可以实现端对端的分析、主动预警和容量管理;可以用vRealize Automation建立自助服务目录,实现云运营的自动化。以上管理功能覆盖了VxRail的完整生命周期,是设备的购置、虚拟机创建与管理,再到IT运营,最后到云计算自动化。这些软件的最大作用,是简化了管理。

李磊表示,VxRail产品在短短的推出一段时间后,VxRail增长速度非常快,已经覆盖了EMC所有的行业,包括金融、能源、医疗、教育、制造等重要领域。

最后

目前超融合提供商多达百家,但市场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是基于VMware、EMC的VxRail。二是基于开源系统的。开源系统的特色是底层存储往往来源于分布式存储,而分布式存储很难做关键业务对数据和元数据的强一致性要求,而这却是VxRail的强项。

EMC,VMware,Dell都是在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都拥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雄厚的用户基础,以及丰富的技术合作伙伴资源和成熟的生态系统,这些都将成为VxRail的独特优势。VxRail不是EMC+VMware+Dell的堆积品,而是各家技术的高度融合,创新研发的结晶。新一代VxRail产品的推出,给超融合市场带来了更多更灵活的选择,对整个市场的发展起推动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分解技术大揭秘

    在IT领域中,分解意味着将计算机分割成处理、内存、I/O、存储、缓存、网络结构等核心元素,从而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敏捷的基础架构和高效的存储配置。

  •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闪存、云位列Top数据存储选项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重点关注主存储选项:在数据存储可选项中,云和闪存逐渐成为主数据存储。另外,由于内嵌了越来越多面向数据密集型商业应用的业务分析功能,存储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本期《存储经理人》还关注更多存储趋势,包括超融合架构,横向扩展SDS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