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数据备份与恢复过程的正确姿势

日期: 2017-08-29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便看似繁琐,但在数据存储过程中备份着实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每天,甚至更为频繁地备份数据——以便在威胁来临之际进行恢复。但究竟多久才会恢复一次呢?在谈及到数据备份与恢复的话题时,备份卷与还原卷的比例又是如何? 数据丢失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难题,因此企业或组织会考虑将数以百倍的数据量进行备份,而在恢复时却远没有这么多。换而言之,这种备份定会产生些许商业价值;又或者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保证商业价值的同时,减少些许工作量。

备份层 常见的数据备份和恢复方式是备份整台计算机。但这或许并非保护应用程序及其数据的最有效方式。 数据中心中的许多应用都有自身的恢复策略。假如使用这些内置的功能,我们或将可以节省下许多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便看似繁琐,但在数据存储过程中备份着实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每天,甚至更为频繁地备份数据——以便在威胁来临之际进行恢复。但究竟多久才会恢复一次呢?在谈及到数据备份与恢复的话题时,备份卷与还原卷的比例又是如何?

数据丢失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难题,因此企业或组织会考虑将数以百倍的数据量进行备份,而在恢复时却远没有这么多。换而言之,这种备份定会产生些许商业价值;又或者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保证商业价值的同时,减少些许工作量。

备份层

常见的数据备份和恢复方式是备份整台计算机。但这或许并非保护应用程序及其数据的最有效方式。

数据中心中的许多应用都有自身的恢复策略。假如使用这些内置的功能,我们或将可以节省下许多备份操作。

Microsoft Windows文件共享延续了先前版本的一项功能,可以对被删除的文件提供用户自助式的服务。数据库应用程序使用日志来从最近的备份启用时间点恢复。假如我们知晓这些保护层,便可以调整备份策略,减少备份频率,提升效率。

多久备份一次?一次备份多少?

备份的频率越高,恢复至故障点的间隔越小;不过你需要传输更多数据,以及更多的空间用于备份存储。

当前多数备份应用程序并不会每次都创建一份完整的备份;这些应用在首次会进行一次完整的数据拷贝,而后便以增量备份方式递增,从而让传输的数据量最少。从完整拷贝到增量迁移所带来的效率改善,使得我们可以进行更加频繁的备份,但这样做时,我们并不考虑备份是否产生业务价值。而假如了解应用程序的业务价值,我们可能会根据数据丢失的业务风险来降低备份的频率。

备份与归档

这里我们要强调备份与归档之间的差别。备份是将数据返回到过去的最近的一个时间点,备份所还原的数据仍具有当前的业务价值。所以说,我们需要备份是由丢失数据所引起的业务风险驱动的。数据备份和恢复是一个相对频繁的活动,需要尽快完成,以免因此而延迟了业务运营。

而归档则用于从某个遥远的时间点来审视当时的业务状况。归档所恢复的数据不再与当前业务息息相关。归档需求是由法规遵从所驱动的。将归档用于恢复非常少见,并且只能恢复到较长时间之前,实时性较高的业务运营难以依靠这种方式的恢复。

由于目的性的不同,备份通常存储在磁盘;而归档在俄更多存储于磁带或基于云计算的对象存储上。归档中的数据较为静态,而备份数据则可用于提供即时的业务价值。

浏览你的备份

这里还要指出哪些存储特性有利于数据备份与恢复。备份通常是顺序和写入密集型的操作;而恢复则是连续和读取密集型的。

备份存储通常被优化,用于存储大量数据和顺序访问。生产系统中的主存储往往存储量较小,优化用于随机访问。假如备份存储需要定期浏览和顺序访问任务,我们可以将其从主存储上移除,从而使主存储发挥更好的性能。

这里举一个浏览的例子——根据合规要求查找特定的个人身份信息,同时检查出那些不符合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的信用卡号,将其从系统中移除。

移除操作仍需要在主存储上进行,但是我们可以将扫锚操作放到二级存储上完成。

由备份而生的DevOps

过去几年中,出现了新一代的数据备份与恢复产品,使用固态磁盘和硬盘驱动器的组合。这种混合备份存储为随机访问固态存储的数据提供了出色的性能。

其结果是这些备份存储可以用于测试和开发活动。在将新应用部署到生产环境之前,可以简单地在生产环境副本中测试。其可以集成到持续进行的整合部署通道中,从而使得内部开发的新软件版本在部署前便已经通过了最新和最准确的生产环境数据副本的测试。完整的生产数据是DevOps环境中测试功能的最佳场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