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合云中运行主存储工作负载面临哪些障碍?

日期: 2017-08-13 作者:Jeff Kato and Jeff Byrne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长期以来IT专业人士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混合云存储的承诺:运行流畅且具备成本效益。从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协会(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初次发布各种云计算部署模型描述开始,“混合”就成为云计算的关键概念之一。 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善用这些优势,企业就可以利用混合云提高IT灵活性,同时降低成本。

然而直到最近,企业选用混合云仍面临重重障碍,尤其是在主存储方面。这些障碍分为四类: 缺乏标准接口和工具。工作负载的可移植性是部署混合云的先决条件,但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长期以来IT专业人士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混合云存储的承诺:运行流畅且具备成本效益。从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协会(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初次发布各种云计算部署模型描述开始,“混合”就成为云计算的关键概念之一。

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善用这些优势,企业就可以利用混合云提高IT灵活性,同时降低成本。

然而直到最近,企业选用混合云仍面临重重障碍,尤其是在主存储方面。这些障碍分为四类:

  • 缺乏标准接口和工具。工作负载的可移植性是部署混合云的先决条件,但由于缺乏标准的API和运行时环境,企业希望在内部环境和公共云之间轻松移动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目标就很难达成。虽然可以利用容器技术来支持云架构应用程序的移动,但不支持容器的传统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移动仍是极大的挑战。同样,缺乏工具使得跨云配置和编排难度过高。因此,大多数混合云都要求在云端和本地都有可以有效运作的兼容平台和基础设施,这就限制了客户的选择,降低了灵活性和易用性。
  • 落后的意识和知识。供应商的过度宣传,使得买家反而对部署企业混合云技术的需求目标感到困惑,也经常弄不清楚自己到底应该对混合云抱有哪些期待。
  • 企业是否心甘情愿。由于公共云不能满足服务级别中的安全性、可用性和性能承诺,存储管理员往往不愿冒险将运行中的生产级数据移动到数据中心墙外。
  • 害怕锁定。由于对供应商锁定问题的担心,一些公司会拒绝公共云:一旦把我的应用和数据迁移到那个叫做云的东西里面,万一想再回归本地恐怕既不简单也不便宜吧?混合云需要不受约束的可移植性,但专有技术的钩子和高数据出口成本(将数据移出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的成本)都会成为阻碍。

区分真正的混合云

近十年来,技术专家和供应商已经提出了混合云的愿景。混合云被视为应对各种IT问题的灵丹妙药,并且通常被定位于让公共云更亲民——提供云的灵活性,而且不会使关键的IT资产面临风险。但是,怎样才算是真正的混合云呢?

按照长期监测和参与云技术开发的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协会的定义,混合云应该由两个或多个不同的云基础架构组成,一般采用一个私有云、一个公共云的技术共同组合而成,必须支持跨云的数据和应用可移植性。要符合以上定义,需要数据和应用程序具备可移植性,而在过去这一目标由于专有技术壁垒和缺乏共同标准而一直难以在云之间实现。这必然是个缓慢的过程。

随着云技术的成熟,企业在公共云中部署的应用场景时也变得越来越顺畅。根据Taneja Group的研究,大多数组织至少在一个或多个公有云中运行着至少一些关键业务应用和数据。

展望未来,越来越多的组织将会采用云优先的策略来指引新工作负载的开发和部署,从而实现更高的敏捷性和更低的资本支出。一旦公共云计算基础设施被选用,许多公司就会很容易将混合云作为下一步,既能利用云的优势增强内部资产价值,同时也能避免被外部云提供商锁定。

幸运的是,随着云计算技术和市场的成熟,大部分选型决策障碍正被逐步消除。根据我们近期的调查,在过去的几年中IT管理者们对公有云的信任度已经显著上升,因而在公有云中运行的工作负载也变得越来越多。另外,快速成熟的云存储、网络和编排技术也让混合云主存储离实用越来越近,同时数据移植操作越来越简便的产品开始缓解对锁定的疑虑。

即使这些障碍被降低或消除,买家仍需要一种方法来对竞争厂商进行区分和选型排序。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在下一篇文章《理想混合云:企业混合云投资的标准》中介绍了一组标准,这些标准定义了我们认为的最优组合:让您能更有效地支撑主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混合云服务。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