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融合数据保护是一把双刃剑 如何兼顾得失?

日期: 2017-07-2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顶尖的融合数据保护供应商在运用公有云方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利用这项技术时,我们仍有些许障碍要加以考虑。 诸如Cohesity与Rubrik等融合数据保护供应商日益强调他们的平台是如何运用公有云的。公有云确实可以大幅度提高企业组织在灾难恢复方面的能力,但是在某些应用场景中,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保护并不合适。

Cohesity在云端的数据保护 在Cohesity的数据保护方式中,单独的物理设备被用作备份目标,并在需要即时恢复操作时作为托管虚拟机平台。 公有云是Cohesity所使用的一种克服物理设备中存储限制的方式。为了让客户可以将存储容量扩展到云端,Cohesity启用了三种非常有用的功能: 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顶尖的融合数据保护供应商在运用公有云方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利用这项技术时,我们仍有些许障碍要加以考虑。

诸如Cohesity与Rubrik等融合数据保护供应商日益强调他们的平台是如何运用公有云的。公有云确实可以大幅度提高企业组织在灾难恢复方面的能力,但是在某些应用场景中,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保护并不合适。

Cohesity在云端的数据保护

在Cohesity的数据保护方式中,单独的物理设备被用作备份目标,并在需要即时恢复操作时作为托管虚拟机平台。

公有云是Cohesity所使用的一种克服物理设备中存储限制的方式。为了让客户可以将存储容量扩展到云端,Cohesity启用了三种非常有用的功能:

基于策略的快照数据归档。即便是在企业内部创建的快照,也可以根据管理员预先设置的策略将其自动归档到公有云。这样可以更为有效地利用物理设备内部的存储空间。

基于策略的数据分层。管理员可以配置一项策略,将静态数据自动迁移到公有云存储,从而释放物理设备的本地存储容量。通过这种方式,公有云真正意义上成为了物理设备内置存储的扩展存储空间。假如需要读取已经迁移到云存储上的数据,那么通过检索,将其变为热点数据,并写入物理设备内的存储,便能实现更为高效的访问操作。

用公有云来达成灾难恢复(DR)目的。Cohesity的CloudReplicate功能可以将快照从本地的Cohesity集群中复制到在云端中运行的Cohesity集群中。从而在云中存储有一组冗余的快照,使基于云计算的DR成为可能。

Rubrik在云端的数据保护

Rubrik是另一位在融合数据保护方面的领导者,该公司新近推出了云备份功能,专注于为完全的云端应用程序提供数据保护。

Rubrik的方式包括创建一个涵盖本地环境与公有云在内的备份架构。标准化的备份与恢复、复制检索,以及归档功能均可适用于整个架构。该方式可以将备份数据复制到云端,同时还可以保护那些完全在云端运行、并存储数据的应用程序。此外,Rubrik支持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SharePoint、SQL Server、Active Directory以及Oracle数据库在云端实例的应用程序一致性备份。

总体而言,Rubrik在云端要实现的数据保护目标是非常简单的。通过将公有云资源融合到企业组织内部的资源中去,在同一备份架构中支持各项服务,Rubrik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组与存储位置无关的工具。不仅实现了集中化的管理,而且让数据更具可移植性。

Rubrik非常注重在备份架构中,通过预先设定的策略实现自动化。自定义策略能够简单对应到企业组织的服务水平协议(SLA),或是满足其对合规性的要求,从而达到所要求的保护程度。

对各种各样的云技术保持谨慎的态度

在云端使用融合数据保护有着诸多挑战和风险:

被云供应商锁定。Rubrik和Cohesity在设计中便可支持多家公有云供应商。但是你仍有可能会使用到部分冷门的公有云。不成熟的融合数据保护厂商可能会将你限制在某家单一的云服务商那里。

可用带宽。带宽的局限性或许不会反应在云对云的备份或是数据复制的过程中,但是将本地数据备份到云端,便可能会出现问题。

成本。每家云服务提供商都有自己的定价模式。通常而言,云存储代表着租赁而非购买。因此,你或许每月都会收到所消费的云存储总数。不同云供应商对读写操作的收费亦有差别,这意味着热点数据将比静态数据收费更高。同时你可能还需要支付备份过程中使用的网络带宽。

对Cohesity和Rubrik等融合数据保护产品而言,其适用于需要在云端扩展数据保护的企业和组织。同时,在实施之前应当详尽考虑被供应商锁定、成本以及可用带宽等方面的问题。

相关文章阅读

融合数据保护产品评估三要素

Cohesity和Rubrik发力融合数据保护市场

相关推荐

  • Cohesity和Rubrik发力融合数据保护市场

    融合数据保护供应商可以使用备份来为业务提供价值,而不需要制作全新的副本。中心思想是将备份软件融合到备份设备中,然后扩展备份设备以适应数据保护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