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云存储的安全风险需冷静

日期: 2017-07-1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的发展大大繁荣了业务应用的种类和数量,似乎使得越早跑在云端的企业就能越早地傲视群雄。根据TechTarget的一项调查(详情请见《TechTarget调查:成本和容量是企业购买云端存储时两大考虑因素》),为了解决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带来的挑战,50%以上的受访者都将求助于云。

使用云存储是企业中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从降低存储成本,到团队之间方便的数据传输有助于更好的协作等等,云计算让我们大多数人都体会到了好处。有专家预测,将近90%的企业今年将投资某种形式的云技术。

云存储的安全风险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随着云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安全威胁见诸报端。可想而知,当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迁移到云端,数据隐私的威胁也将上升,在这个数据价值为竞争核心的时代,问题的严重性只会只增不减。企业不得不在云计算的利益与公认的风险和成本之间进行权衡。

毫无疑问,云安全面临许多挑战,包括缺乏用户信任、普遍的错误信息和误用。但数据泄露、数据丢失、被劫持的账户以及可能使云安全不可靠的内部威胁无处可逃。

认清客观事实

不管有什么样明显的风险,也需要保持一个冷静客观的态度,不要被媒体上大肆宣传的数据存储风险所误导。因此,正确理解安全的含义以及用户可以做什么来保护自己是很重要的。比如下面你应该了解的关于云安全的几件事情。

大公司已经越来越意识到风险,进而增加了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进程。

用户自己通常是安全问题的罪魁祸首。许多人因为使用弱密码成为网络钓鱼诈骗的受害者。 2015年的近60%的安全事件是云用户的疏忽造成的。

虽然存在威胁是事实,但并不一定像你想象的那样糟糕。从目前到2020年的云计算违规行为中,约有80%将是由用户管理不善和内部资料盗窃造成的。

请记住,当云存储越来越受欢迎的时候,关于云安全的讨论将会越来越激烈。但是,通过了解云存储的具体情况,你可以在保护最重要的文件和数据方面发挥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