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沟通计划:需要考虑到社交媒体的影响

日期: 2017-07-03 作者:Paul Kirvan翻译:周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业务连续性的角度来看,社交媒体已经被用于在紧急情况下提供一个合理、有效且可靠的沟通途径。考虑到智能移动设备的扩散和使用,组织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很快地与员工、利益相关方和其他人快速沟通。 然而,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许多假新闻的出现,人们也越来越担心社交媒体成为传播种族歧视和网络欺凌等负面社会价值观的途径。 显然,我们都知道信息的传播正在发生变化。

因此,组织需要重新审视他们的业务沟通计划,以及如何在企业弹性方面使用和管理社交媒体。 请记住业务连续性事关组织声誉,社交媒体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比技术中断更快地损害组织的声誉。而且由于社交媒体的使用现在发生在联邦政府的最高级别,所以像Twitter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业务连续性的角度来看,社交媒体已经被用于在紧急情况下提供一个合理、有效且可靠的沟通途径。考虑到智能移动设备的扩散和使用,组织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很快地与员工、利益相关方和其他人快速沟通。

然而,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许多假新闻的出现,人们也越来越担心社交媒体成为传播种族歧视和网络欺凌等负面社会价值观的途径。

显然,我们都知道信息的传播正在发生变化。 因此,组织需要重新审视他们的业务沟通计划,以及如何在企业弹性方面使用和管理社交媒体。

请记住业务连续性事关组织声誉,社交媒体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比技术中断更快地损害组织的声誉。而且由于社交媒体的使用现在发生在联邦政府的最高级别,所以像Twitter这样的网站上的消极信息可以在一夜之间摧毁一个组织的声誉。

以下是有关你的商业沟通计划的几个问题:

  • 你有社交媒体策略吗?
  • 你的组织最近是否在审查社交媒体策略?
  • 你有资源分析社交媒体活动吗?
  • 你最近一次分析组织的社交媒体活动是什么时候?
  • 你如何执行社交媒体政策?
  • 你的执法方法有效吗?

由于携带智能手机如今随处可见,监控社交媒体活动的流程并不难。只要在午餐或会议或其他社会环境中观察员工,就可以进行初步评估。监控智能手机上的流量可能会更加困难,除非有正确的诊断工具和技术技能。

风险分析是业务沟通计划的关键

相对商业沟通计划而言更为重要的是员工可能不小心或有意的发出了对组织有负面影响的信息。另一个担心是,通过过多的使用智能手机可能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这两个问题都可能造成新的危机,这或许比我们熟悉的技术故障更为严重。

你的业务连续性计划是否涉及此类事件?也许是时候针对深交媒体来进行风险分析和业务影响分析(BIA)了。

业务沟通计划的更新应着重于确定通过社交媒体制造的风险、威胁和漏洞。它需要揭露行政、操作和技术漏洞,这些都会增加危机发生的可能性。例如,一个组织可能有一个社交媒体政策,但是既不遵循,也不执行。工厂或装配线设置中的员工在不忙的时候可能会发社交媒体信息,造成严重的生产错误。

一个侧重于社交媒体的影响后续的BIA也可能揭示一个漏洞转化为潜在的声誉杀戮事件的情况。不满的员工如果通过社交媒体将消息分发给广泛的受众可能会导致组织面临诉讼和负面报道。这种特殊的BIA能够意识到各种情况对其运营、财务、竞争和声誉的影响,但这些情况的来源都是独一无二的。

业务连续性计划应包括社会媒体的影响及其负面的后果。对社交媒体制造事件的反应可能不同,但结果仍然会对组织造成伤害。好的商业沟通计划包括社交媒体活动、强有力的社交媒体政策和积极的执行,这可以帮助减少不负责任的社交媒体行为给组织带来的损失。

显然,社交媒体有很多好处,它的广泛使用带来了许多价值。然而,当不正当的或不负责任的使用社交媒体时,社交媒体可能会像一场火灾或洪水一样对组织造成破坏。在规划、部署和维护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及灾难恢复计划)时,将社交媒体纳入其中有助于组织的顺利运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