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容量11TB——Memblaze PBlaze5 PCIe NVMe SSD惊艳3D闪存界

日期: 2017-06-22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的闪存界,PCIe和NVMe更配哦!

NVMe不仅提供了低延迟,而且大大提升了SSD的IOPS性能,并且解决了不同PCIe SSD之间的驱动适用性问题,其几乎是为PCIe量身定制。早在2014年,IDC就提出预测,到2017年时PCIe SSD将占据整个市场的53%。如今,PCIe NVMe SSD逐渐成为主流。

近日,一直在PCIe SSD市场辛勤耕耘的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Memblaze),正式推出新一代PBlaze5 PCIe NVMe SSD产品,这是继上一代PBlaze4产品发布24个月之后的新作。PBlaze5系列包含适用于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的700系列以及为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打造的900系列。PBlaze5采用高品质企业级3D-TLC NAND,支持NVMe1.2a标准,最高可用容量达11TB。其中全新企业级3D NAND技术带来了3倍的存储密度,突破性的成本以及更高的寿命。

PBlaze5拥有2.5英寸硬盘(U.2接口)及半高半长插卡两种外形规格,最高容量11TB(700系列最高容量点),PBlaze5能够提供6GB/s读带宽(128KB)以及104万的随机读IOPS(4KB),典型读/写延时为90/15 us。此外,U.2接口的PBlaze5支持热插拔,能够有效降低数据中心运维复杂度。

PBlaze5 700系列卡

PBlaze5 700系列卡

PBlaze5 700系列具有高容量价格比及性能价格比优势,使用PBlaze5 700系列可以减少节点数量,大幅降低集群整体功耗。PBlaze5 700系列适用于各类数据库、云计算、软件定义存储、搜索引擎、大数据分析及非线编等业务场景,帮助企业级客户快速构建新一代高性能绿色数据中心。

PBlaze5 900系列卡

PBlaze5 900系列卡

PBlaze5 900系列为全面满足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需求设计,企业级JEDEC负载寿命高达5年3 DWPD。在端到端数据保护方面,PBlaze5 900系列支持NVMe端到端数据保护标准,设备静默错误率小于1E-23,能够防止静默错误导致的数据冲突等问题。

U.2接口的PBlaze5 900采用双端口设计,多主机通过PCIe Switch实现对设备的共同访问,避免单主机宕机导致上层业务中断的风险,提高系统可用性。此外,PBlaze5 900还拥有签名固件、数据安全加密保护等技术全面保障设备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及数据安全。

图1.  PBlaze5 700系列和PBlaze5 900系列规格参数

图1.  PBlaze5 700系列和PBlaze5 900系列规格参数

深耕PCIe SSD领域

作为内领先的闪存存储创新企业,Memblaze的PBlaze系列PCIe SSD能够为虚拟化、数据库、云计算等场景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低延迟的闪存存储解决方案。

PBlaze5是Memblaze第二代NVMe标准的PCIe SSD,自上一代PBlaze4发布以来,立刻得到了大量企业用户及媒体的肯定。目前PBlaze4在互联网、金融、电信、政府、云计算等多个行业有了广泛应用。就在上个月,Memblaze携PBlaze4 PCIe SSD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Cloud China 2017),并获得了云计算优秀产品/解决方案奖。

从PBlaze4到PBlaze5,历经24个月,采用企业级3D-TLC NAND的PBlaze5 PCIe NVMe SSD实现了更多创新,例如,最大容量达到了11TB,集合了Memblaze最新MemSpeed 3.0和MemSolid3.0技术,在延迟、IOPS、性能稳定性等关键指标上都到达了新的高度。

Memblaze一直在和合作伙伴一同推动NVMe生态的发展。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及技术的同时,联合VMware、OpenPOWER、PMC、Xilinx、浪潮、曙光、东芝、南大通用等企业级合作伙伴共同营造闪存生态。让Memblaze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能够享受到闪存存储带来的价值提升。另外,Memblaze一直很重视与包括阿里云、青云等国内主流云计算服务商在数据中心技术及解决方案上的全面合作。

而此次新品的发布,Memblaze相信PBlaze5将推动闪存市场实现质的跃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