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使用RMAN的Oracle备份脚本?

日期: 2017-06-22 作者:Chris Evan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ecovery Manager(RMAN)是Oracle的一种可用于备份和恢复Oracle数据库的工具。该软件在管理服务器上运行,并通过网络与目标数据库或服务器进行通信,以管理持续备份数据的过程。 可以使用rman命令访问RMAN命令行,该命令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备份或恢复命令的输入命令提示符。通常,备份数据库的过程包括连接到要备份的数据库,然后指定所需备份类型的命令。

RMAN命令可以用脚本编写。 Oracle备份脚本通过将一系列RMAN命令输入到文本文件中,并在rman提示符处引用文件名称,或者使用文本文件作为由@符号进行的RMAN命令的参数来实现:rman @ backupscrip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ecovery Manager(RMAN)是Oracle的一种可用于备份和恢复Oracle数据库的工具。该软件在管理服务器上运行,并通过网络与目标数据库或服务器进行通信,以管理持续备份数据的过程。

可以使用rman命令访问RMAN命令行,该命令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备份或恢复命令的输入命令提示符。通常,备份数据库的过程包括连接到要备份的数据库,然后指定所需备份类型的命令。

RMAN命令可以用脚本编写。 Oracle备份脚本通过将一系列RMAN命令输入到文本文件中,并在rman提示符处引用文件名称,或者使用文本文件作为由@符号进行的RMAN命令的参数来实现:rman @ backupscript.cmd 。然后按顺序执行每个命令。

运行这样的命令是相当简单的,特别是当数据库名称或其他变量被硬编码到脚本文件中时。硬编码不能为使用相同的Oracle备份脚本提供多种用途的灵活性,例如针对一组数据库运行。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USING参数将变量传递给脚本文件。在这种情况下,传递的每个参数在命令文件中被引用为&1 - &n,其中n是传递的参数数:rman @ backupscript.cmd USING“db_prod”。

将参数传递给Oracle备份脚本意味着单个脚本可以支持许多数据库实例,这意味着它具有较小的管理开销。可以通过使用CHECKSYNTAX参数运行RMAN来检查RMAN脚本的语法。这允许在不实际执行命令的情况下验证文件的语法。

开发Oracle备份脚本的最佳方式是通过探索测试数据库上的命令集。这可以用于验证文件语法和测试备份和恢复工作流。

使用测试环境获得信心后,通过将目标数据库作为在执行脚本时发生更改的变量,可以轻松地将脚本移植到生产环境中。将整个过程包装在一个shell脚本中,可以更好的灵活地传递变量,并使用像CRON这样的工具来调度脚本。

作者

Chris Evans
Chris Evans

Chris Evans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早期的职业生涯始于大型机领域,然后进入存储和系统编程领域,专注于开放系统存储和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和云技术。

相关推荐

  • 用飞康CDP为Oracle数据库提供更全面保护

    Oracle Recovery Manager (RMAN)是Oracle服务器内置的企业级管理工具,可以为Oracle数据库提供高效的备份与恢复。用飞康CDP为Oracle数据库提供更全面保护。

  • Oracle备份最佳实践

    在有限的资源下,想要了解所有关于Oracle备份和恢复的知识几乎是不可能的。本文备份专家为你提供一个关于Oracle备份最佳实践的概览,从而帮助你开始研究Oracle备份和恢复。

  • 有了RMAN Oracle为什么还需要飞康CDP保护?

    作为Oracle 8的组件,RMAN发布以来,已经逐渐成为备份和恢复Oracle数据库最为常用工具。那么,既然RMAN已经被广泛的用于Oracle的保护了,为什么还要用飞康CDP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