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ansomware备份 哪些是该做和不该做的?

日期: 2017-06-19 作者:Chris Evan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ansomware是从IT环境发展到公共互联网的一种新现象。黑客获得了计算机系统和加密数据,只有在支付赎金后才提供加密密钥或解锁数据。 即使使用最严格的安全规则,总是存在通过其他途径(通常为社会工程)获取的真实凭证来破坏系统的风险。这意味着需要额外的保护层,以确保数据可以恢复,而不是支付数据以获取数据。

考虑到这一点,这里有一些关于ransomware备份的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 定期备份所有数据。任何备份系统都应以业务需求为依据。还应该确保在ransomware攻击后丢失的数据量尽可能地最少。

检查备份的状态。确保备份成功完成,并尽快解决任何问题。不要等到在发生故障后重新运行ransomw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ansomware是从IT环境发展到公共互联网的一种新现象。黑客获得了计算机系统和加密数据,只有在支付赎金后才提供加密密钥或解锁数据。

即使使用最严格的安全规则,总是存在通过其他途径(通常为社会工程)获取的真实凭证来破坏系统的风险。这意味着需要额外的保护层,以确保数据可以恢复,而不是支付数据以获取数据。

考虑到这一点,这里有一些关于ransomware备份的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

定期备份所有数据。任何备份系统都应以业务需求为依据。还应该确保在ransomware攻击后丢失的数据量尽可能地最少。

检查备份的状态。确保备份成功完成,并尽快解决任何问题。不要等到在发生故障后重新运行ransomware备份。

有一些离线备份副本。存储在磁带或其他离线媒体上的数据并不像在线备份那样容易受损。如果主数据被破坏,黑客也可能尝试破坏ransomware备份系统以防止恢复。离线备份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执行定期恢复测试。了解数据备份是非常好的,但你应该验证恢复是否正常工作。不要等到需要恢复时才知道它是否有效。

构建数据验证测试以恢复检查。恢复后如何确保数据仍然有效?一种方法是创建位于文件系统中的虚拟或代理数据,并作为检查内容的控件。如果虚拟文件与已知的良好值相比发生了更改,则应怀疑数据已被泄露。

不要在任何事情上使用相同的凭证。备份凭据应仅用于此目的。获得凭证的人越多,他们越有可能受到威胁。

查看跟踪可疑行为。除了验证恢复之外,还有其他的功能。例如,如果数据被加密,增量备份大小会大大增加。这可能表示数据已被破坏。

在ransomware备份和恢复过程中设计弹性,并对环境中的变化保持警惕,因为早期检测是关键。

作者

Chris Evans
Chris Evans

Chris Evans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早期的职业生涯始于大型机领域,然后进入存储和系统编程领域,专注于开放系统存储和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和云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