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1云服务采用和使用趋势报告:40%都是微软!

日期: 2017-06-18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期Netskope完成了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并表示这可能是该公司IPO的最后一次融资。但是今天笔者要介绍的不是Netskope的融资情况,而是一份云服务排行榜。

Netskope每季度都会追踪云服务的使用趋势。Netskope活动平台(Netskope Active Platform)可以测试用户软件即服务(SaaS)使用情况,通过跟踪全球数百万用户的使用情况,最新公布了2017年Q1的云服务采用和使用趋势结果。

与2017年4月发布的最后一份报告中的排名相比,本季度前20的云服务排名有所变动,但整体说来,微软表现良好,在榜单中占据了8位,比例达到40%!其中微软Office 365 OneDrive for Business本季度继续稳坐冠军位置。

这份20位云服务列表中,最多份额为云存储类应用,共6名,占到30%,分别是位于第1的Microsoft Office 365 OneDrive for Business、Google Drive(第4)、iCloud(第6)、Box(第11)、Dropbox(第13)与Microsoft Live OneDrive(第19)。

第二大类是协同软件,共4名,包括Cisco WebEx(第7)、Skype(第9),Slack的人气也有所上升,从上季度的15位上升至12位。Microsoft Office 365 SharePoint排名同样有所上升,从上季度的19位上升至16位。

接下来是3名Webmail:Microsoft Office 365 Outlook.com(第3)、Google Gmail(第8)、Microsoft Live Outlook(第17)。

两个社交类应用包括第2位的Facebook(上季度第3名,本季度超越Microsoft Office 365 Outlook.com)、与上个季度持平位于第5的Twitter以及下降2名位居第14名的LinkedIn。

其他包括:

消费类应用:YouTube(第10)

CRM:Salesforce(第15)

BI:Microsoft Power BI(第18)

基础设施类:ServiceNow(第2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