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企业:跨行业能力矩阵

日期: 2017-05-16 作者:Bob Barker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信息化时代,身居企业高位的管理者必须要具备基本的数字化技能,才能有把握掌舵企业转型?我们在第一部分《数字时代,你的信息技能点余额足不足?》谈到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面向21世纪的企业与组织对于员工所应具备特质的要求发生变化。本文为第二部分,介绍跨行业能力矩阵到底是什么。 跨行业能力矩阵的呈现 如同20世纪的道路、电话与电力设施,一个日趋强大的数字生态系统正构筑起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基础体系架构。过去每个主要的行业都拥有资深纵向的堆叠过程和系统,而今天的企业必须利用到为许多行业所通用的,强大的横向扩展功能。

新兴的功能正在逐步颠覆企业与社会的许多方面,而且伴随时间的推移,这股力量会变得更为强大。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信息化时代,身居企业高位的管理者必须要具备基本的数字化技能,才能有把握掌舵企业转型?我们在第一部分《数字时代,你的信息技能点余额足不足?》谈到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面向21世纪的企业与组织对于员工所应具备特质的要求发生变化。本文为第二部分,介绍跨行业能力矩阵到底是什么。

跨行业能力矩阵的呈现

如同20世纪的道路、电话与电力设施,一个日趋强大的数字生态系统正构筑起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基础体系架构。过去每个主要的行业都拥有资深纵向的堆叠过程和系统,而今天的企业必须利用到为许多行业所通用的,强大的横向扩展功能。

新兴的功能正在逐步颠覆企业与社会的许多方面,而且伴随时间的推移,这股力量会变得更为强大。我们将其称为“矩阵”。虽然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诸如互联网、网络或云计算等现有术语,我们仍然觉得矩阵的比喻更能凸显出垂直与水平两个世界之间日趋显著的摩擦和协同作用。

跨行业能力矩阵的出现:

跨行业能力矩阵

跨行业能力矩阵

面向数字时代的技能、能力、教育和企业组织

与各项技术变革所同步的是,全球的基础架构和教育机构正在向数字化转型,培养市场所需的新技能。今天,将“数字”这个前缀放在所有名词前似乎已经有点陈词滥调,但这确实是正在发生着的事。我们所做的一切均致力于此,几年后我们或将放弃“数字”前缀,因为那时所有事物本质上都是数字化的。

有意思的是,向着数字化转型起始于心理学。我们并不愚钝,不是不能学会和懂得那些千禧一代与生俱来所知道的——他们有适合的时间和技术,而我们没有。在我们头脑中已经些许固定的框架,从而妨碍我们通向数字化的道路,以下这些或许对你并不陌生:

  • 我们没有时间去赶上所有这些技术——缺乏技能和动力的典型借口;
  • 我们不喜欢运用IT和应用程序——它们经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需要有真正的人出现面前,这样才让人有所依靠;
  • 我们知道自身的坏习惯,但很难摆脱——如同没有教练的高尔夫球手,他们难以改掉自身的毛病;
  • 我们已经落后的太多,怎么能对外暴露出自己的弱点呢?
  • 会有人来替我们来做好数字化的——希望这不会比打印出的电子邮件更糟,不过我们倒是可以用社交媒体来发布消息;
  • 我们并不关心也无需费心——再过几年就能拿养老金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跨过学习这些数字化的东西,但是事实上我们已经生活在数字世界之中,无所遁形。即便退休之后,除非你打算隐居山里,否则你仍需要生活下去,即融入到数字世界中去。

因此我们势必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掌握全新的技能才能立足于即将开启的时代。相信下列理由能够很好说服你采取行动:

  1. 跟上竞争对手的速度,掌握全球技术趋势;
  2. 良好的线上形象,建设自我强大的在线网络;
  3. 保持数字化的心态,敢于尝试新的工具;
  4. 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时间管理;
  5. 开放,并开展广泛连接;
  6. 被视为数字领导者;
  7. 具备能量和弹性,生活充实;

为了做出改变,企业的执行者需要深刻浸淫于技术,而非简单的接受短暂的演讲课程,得到足够的体验和时间去思考如何制定适应未来的方案。

站在商业角度上看,在21世纪,人文模式会变得更为重要,这更符合新的组织模式,这也说明数字思维与技能在推动未来组织中的重要性。正如Frank Sinatra所唱的“你不能没有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