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日期: 2017-05-24 作者:Chris Evan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和其他存储平台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是一种从数据流中删除重复或重复数据以减少存储在设备或系统中的物理数据量的过程。

在主存储中,重复数据删除有助于通过删除相同的数据块并使用元数据将数据的逻辑副本与实际数据相关联,从而减少所消耗的物理空间量。 在公共云中,存储平台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不会暴露给用户。

如果提供商选择在云计算中实施重复数据删除,那么该保护对于云提供商来说是有益的。 这是因为存储空间是基于所使用的逻辑容量(而不是物理容量)来计费的,任何节省的开支都是由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以提供更便宜的服务或降低成本。

但是对于使用云端存储进行备份的人来说,存在一个问题。将多个备份映像复制到云上将消耗大量的存储空间,这比使用磁盘系统等磁盘系统作为存储目标时要大得多。

云端的重复数据删除有许多解决方案。许多备份软件平台将在源上重复数据删除,并仅保留物理存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备份软件拥有并管理元数据由逻辑到物理状态转换。

另一种方法是寻找可以提供存储接口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存储网关。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员不依赖于备份软件,数据可以更容易地导入其他平台。

最明显的问题是,使用任何备份软件都将拥有元数据,因此,理想情况下,存储重复数据删除网关是更好的选择。这样可以确保备份环境中的数据在备份软件之外是可移植的,而不需要对数据进行补充,从而将数据转移到另一个平台。

除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之外,该过程在虚拟机组中运行良好,在虚拟机中,基本操作系统在多个虚拟机中是相似的或相同的。

在备份世界中,重复数据删除用于减少在执行相同数据集(例如VM)的重复备份时存储的物理数据量。当备份之间的实际数据只有一小部分(例如5%到10%)发生变化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确保物理空间消耗尽可能最优。备份系统可以看到重复数据删除率为20:1及更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hris Evans
Chris Evans

Chris Evans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早期的职业生涯始于大型机领域,然后进入存储和系统编程领域,专注于开放系统存储和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和云技术。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全闪数据中心的数据缩减攻略

    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概念之所以很吸引人,是因为它可以消除耗时的系统调优。它使数据中心得以支持最大的虚拟机密度,它的存储响应时间让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者都感到满意。

  • 存储采购并非易事

    硬盘市场的下滑并没有带来相应的固态存储市场的蓬勃发展,但固态存储将最终取代机械硬盘,在这一路上也会不断有惊喜。

  • VMware发布VSAN 6.1 下一代产品将交付重复数据删除

    VMware发布其VSAN 6.1版本,并着手准备下一代超融合架构系统的测试版,并最终在其方案中交付数据重复删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