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RaaS提供商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本

日期: 2017-05-15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服务的灾难恢复,是通过云来降低业务服务成本的好方法。 在内部,灾难恢复意味着在另一个位置创建生产数据中心的完整副本,然后在这两个位置之间复制数据。相反,通过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提供商支持远程数据中心,并且按需付费,似乎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对于希望使用单个本地数据中心的企业,DRaaS非常受欢迎。

在做出使用DRaaS的决策前,需要考虑到来自DRaaS提供商的所有可能的成本和限制。 一些费用会立即显现出来,而另外一些成本更微妙,可能取决于你使用DRaaS产品的方式。 DRaaS的实际价格 DRaaS价格标签通常由服务提供商的存储要求驱动,因为它们需要存储你的数据副本。这往往使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为服务的灾难恢复,是通过云来降低业务服务成本的好方法。

在内部,灾难恢复意味着在另一个位置创建生产数据中心的完整副本,然后在这两个位置之间复制数据。相反,通过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提供商支持远程数据中心,并且按需付费,似乎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对于希望使用单个本地数据中心的企业,DRaaS非常受欢迎。在做出使用DRaaS的决策前,需要考虑到来自DRaaS提供商的所有可能的成本和限制。 一些费用会立即显现出来,而另外一些成本更微妙,可能取决于你使用DRaaS产品的方式。

DRaaS的实际价格

DRaaS价格标签通常由服务提供商的存储要求驱动,因为它们需要存储你的数据副本。这往往使得DRaaS具有吸引力,因为供应商使用具有巨大经济规模的低成本、横向扩展的对象存储。

另一个可见的成本是与DRaaS提供商的网络链接。你需要足够的网络速度才能将备份早于恢复点目标,以确保任何灾难恢复工作都能使用最新的数据。无论你如何使用DRaaS,你每月都有可能收到这两种费用的账单。

如果你还使用DRaaS存储库进行数据保留和合规性目的,那么存储的成本更高。通常,灾难恢复工作只需要保留最后几个恢复点,而其他目的可能需要更多和更老的恢复点。需要注意每GB存储的数据的价格。

测试DR计划的成本不太明显。一些DRaaS提供商每年都会进行单次DR测试,其他提供商可能需要你支付每次测试。如果你计划使用DRaaS提供商提供的免费测试,请注意测试中包含的计算资源的时间限制。如果你需要一周时间完成所有的验证测试并在计划上签字,额外的成本可能会累积。如果你的合规制度每季度要求进行DR测试,则成本可能进一步增加。

故障转移,故障恢复可能会变得昂贵

从数据中心的灾难性损失中制定灾难恢复计划极为罕见。故障转移通常是为了避免灾难而采取的保护措施。

使用DRaaS,当故障切换时,云中的计算会产生成本。必须支付的这笔额外费用可能会导致一些组织在处理较低风险事件时决定不进行故障转移。例如,当暴风雨不会引发洪水灾害的时候,是否值得花费1万美元来故障转移到云?

那么真正的噩梦是:故障恢复。一旦你将所有生产系统的故障转移给DRaaS供应商,如何再将让它们转移回来?在灾难发生时,上万美元的价格标签无法与你在云端生产中收取的每天10,000美元的费用相比较。因此,你需要从提供商那里将数据复制回来。

根据提供商的不同,你可能会收到云端数据出口账单。一个专门的DRaaS提供商不太可能向你收取费用,但作为服务提供者的基础设施可能会在DRaaS中发挥作用。

然后,一旦数据被复制,就会出现实际的故障。你测试了吗?也许你选择了一些一次性虚拟机,并试图将它们转移到DRaaS,然后退回去。在某些故障恢复过程中,可能会有重大的劳动成分,从而导致额外的成本。

根据提供商的不同,你可能会收到云端数据出口账单。一个专门的DRaaS提供商不太可能向你收取费用,但作为服务提供者的基础设施可能会在DRaaS中发挥作用。

然后,一旦数据被复制,就会出现实际的故障。你测试了吗?也许你选择了一些一次性虚拟机,并试图将它们转移到DRaaS,然后退回去。在某些故障恢复过程中,可能会有重大的劳动成分,从而导致额外的成本。

你还需要考虑失去的机会。一个DR数据中心很少是一个黑暗和被忽视的地方。更常见的情况是,服务器被用于非生产目的。它可以像为IT团队的培训场所一样简单,或者像整个开发环境一样容纳在DR服务器上。使用DRaaS提供商,当你放弃拥有这些服务器的成本时,你就放弃了从这些服务器获取价值的能力。

像众多云服务一样,DRaaS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聪明的企业将会超越标价,评估他们将如何使用DRaaS提供商所提供的服务,以及反过来他们将放弃什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