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数据管理之战 Veritas发布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日期: 2017-03-1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7年刚刚过去三个月,因故障导致数据丢失或损坏的事故层出不穷。最开始有炉石传说数据损坏,经过长时间维护,数据只能回档到41小时之前。暴雪对事故期间所有购买的玩家进行赔偿,损失上亿;后有GitLab管理员误操作删除300GB数据,最终导致网站丢失了6个小时的数据;近有亚马逊S3存储服务由于指令的误操作中断近4个小时,导致了大量数据的删除。

这些事故不难反映出,企业对数据的了解及管理情况并不是透明的。在数据化转型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让企业的IT环境愈发复杂。企业是否对自身数据有所了解?是否拥有足够的技术手段去验证、恢复和管理数据?是否了解如何在一定时间内,实现数据的恢复和保护?上面接二连三的数据事故表明,2017年,企业的数据管理之战任重而道远。

Veritas的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没有硝烟的战争往往是更残酷的。企业如何才能打赢数据管理这场硬仗?

Veritas 360全方位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Veritas 360全方位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为了帮助企业降低风险、确保业务系统服务级别、协助企业满足监管要求并实现对数据的快速访问,全面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Veritas将数据可视化、业务系统业务系统一键式切换及自动化恢复和副本数据管理三大功能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了以NetBackup备份为基础的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Veritas公司信息保护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郑欣蕾

Veritas公司信息保护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郑欣蕾

“在当下数据推动业务发展以及云计算时代里,无论是移动办公、创建在线客户体验,确保电子供应链,还是实时访问病历记录和财务报表,几乎每个企业都在积极实现自身的数字化转型。Veritas希望以NetBackup 8.0为基础,实现通过覆盖广泛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管理日益增长数据的宏大愿景。当下,Veritas推出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应对混合云的复杂性和数字化企业的现实难题。”Veritas公司信息保护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郑欣蕾表示。

支撑战略转型 NetBackup 8.0功不可没

事实上,Veritas本身也经历了一场从传统数据保护到数据管理的战略转型。作为Veritas的旗舰产品,最新版本NetBackup 8.0的一个最大的变化在于,能够服务于Veritas的全新战略,帮助推进Veritas的核心技术平台演进。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售前技术部经理殷剑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售前技术部经理殷剑

“Veritas是伴随着NetBackup 8.0支撑了整个公司的战略转型。”Veritas 公司大中华区售前技术部经理殷剑表示。

基于NetBackup 8.0,企业可运用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现有产品进行部署,实现全球数据可视化、简化业务恢复,整合副本数据管理,同时还能摆脱数据位置限制,实现接近100%的备份及恢复成功率。

Veritas在NetBackup 8.0中集成以下软件功能,为用户打造360全方位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全球数据可视化——直接与Veritas Information Map集成,NetBackup 8.0可为用户直观立体地呈现企业的全球备份视图,并将现有备份数据转化为数据洞察与分析。通过NetBackup目录,企业能够在一天内深入了解数据环境,回收主要存储空间,控制风险,管理合规性。

可预测的恢复能力——Veritas弹性平台(Veritas Resiliency Platform)与NetBackup 8.0直接集成,能够帮助企业横跨复杂的多平台和多供应商的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环境,保证业务系统的可用性,这背后依靠的是所有弹性操作的可预测性,包括工作负载迁移、业务系统切换、故障恢复、数据保护、零中断恢复测试及容灾演练。

集成式副本数据管理——Veritas Velocity与NetBackup 8.0无缝集成。企业能够轻松实现快速、按需、自助式数据访问,无需担心创建、存储和维护物理副本,以及对资源的依赖性。Veritas Velocity将通过虚拟、单一的生产数据副本,为企业即时提供虚拟副本,减少造成企业存储成本和业务风险的物理副本。

Veritas企业数据管理产品组合全家福

Veritas企业数据管理产品组合全家福

实际上,除了与360全方位数据管理产品的集成,NetBackup与Veritas存储管理产品之间也存在整合,最终实现开源系统的数据备份。

总结起来,Veritas会围绕传统的旗舰级数据保护平台进行战略转型。从一个数据保护平台转变为全方位数据管理平台,以适应数据转型时代用户的各种需求。

面向云服务的全方位数据管理

在如今云时代背景下,企业受保护的数据环境变得与过去不同,数据管理挑战更加复杂。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Veritas战略发生变化,从传统数据保护转向数据管理,这是公司最大的变化。

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Veritas面向云服务提供全方位数据管理。Veritas与三大领先的公有云提供商——亚马逊AWS、微软 Azure和谷歌云实现战略合作,目的在于帮助用户在拥抱云或者转向云的同时,减少技术差距,同时提供公有云之间数据迁移能力。

在战略合作中,AWS偏向基础设施,微软偏向SaaS,而谷歌更加偏向PaaS,因此Veritas在不同平台上的合作有不同的内涵。Veritas同时还支持私有云环境,比如OpenStack。Veritas的数据可以备份到OpenStack上的云存储中。如果用户采用OpenStack云平台作为自己的生产平台,同样能够提供全方位数据保护技术。

殷剑表示:“Veritas希望能够支持不断变化的用户环境,保证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数据进行充分保护,更好的控制风险。”

最后

目前市场上像Veritas一样真正将数据管理平台作为战略的企业并不多。而Veritas在数据广度、深度和数据挖掘方面,拥有综合优势。

据郑欣蕾表示,就广度而言,Veritas从物理、虚拟、私有云以及公有云、混合云等混合环境中实现全方位数据洞察。第二,从深度来讲,企业数据一旦出现问题,Veritas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恢复数据,保证业务连续性,实现数据的顺利切换。目前有能力解决这类问题的厂商并不多。最后,Veritas能够深入挖掘数据的价值。最终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把数据的真正价值发挥出来,去驾驭信息的力量。同时,Veritas也是业界唯一一家能够把备份数据重新还原成生产数据,并帮助企业去挖掘信息价值的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