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魅力大调查

日期: 2017-03-06 作者:James Alan Miller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日益成为全球企业组织所采用的一种重要的协作工具。该技术能够为任何设备终端提供有效的安全同步、访问、共享和管理文件服务。据市场调研公司MarketsandMarkets预测,到2020年,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的全球市场份额将稳健增长到其2015年(11亿美元)的三倍以上,超过35.1亿美元。

根据我们的调查,在企业应用领域,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有充足的理由代替或补充目前企业使用的另一种协作工具,或者填补一个目前其它工具还无法克服的漏洞。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已经拥有某一类型的文件共享与协作系统之后,正在寻求另一种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工具。这其中,大多数都已经拥有功能完善的企业内容管理(ECM)或文档管理系统(例如SharePoint)(约占43%)来作为其文档共享和协作的主要方法;另外32%使用企业内部系统或定制的应用程序;28%使用其他类型的方法,例如托管文件传输、EFSS或基于云的ECM产品。

正在考察文件同步和共享市场的企业里,只有17.5%目前还没有任何类型的文件共享和协作系统,有13%对当前系统不满意。因此这表明尽管大多数企业对他们当前采用的协作工具感到满意,但仍有一些因素将他们引向EFSS。

的确有一些因素正在将企业引向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市场。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依次是:增强员工间的协作、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要求、通过企业外网和虚拟专用网访问企业内部共享文件、以及移动接入公司帐号等。然后是其它一些诸如需要集中式管理、日志记录、用户控制,以及阻止或禁止未经授权而使用文件同步和共享服务等。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最有吸引力的一个方面是,你可以灵活地部署该技术。由于目前许多企业决策者对数据托管在企业外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没有充足的信心,因此有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混合的内部部署或外部部署是其采购并部署EFSS的首选,紧接着是外部私有云部署和各种外部部署(例如,托管软件即服务,或公共云等)。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

有趣的是,本地部署的托管EFSS排名靠后。原因可能是:要对托管EFSS产品进行全方位管理会增加IT人员的负担。毕竟,实施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的一部分初衷就在于它能简化IT部门繁重的工作量。

企业希望EFSS产品具备哪些功能特性呢? 首先是集成云存储的本地存储功能(57%),其次是支持基于云的文件共享和协作(55%)、单个用户跨不同设备间的文件同步(48%)、 文件的Web访问(45%)、所有用户帐号的集中式管理(48%)。 之后是在传输或静止文件的加密(38%)、集成已预装软件(如备份应用程序)的云存储(34%)、以及跨多个办公地点(34%)的文件同步。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

此外,尽管55%的受访者并不来自于对EFSS有特殊要求的受监管行业,但另外45%在此类行业工作。这使下边的调查结论合乎情理: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关注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市场,希望产品能帮助他们遵守合规性要求和电子发现要求,同时为用户提供方便的数据访问。

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

公司希望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产品能够帮助解决的其他业务问题还包括:对内容的安全访问控制;减少信息“孤岛”,消除内容混乱;简化文件搜索,访问与发现;与核心应用程序更好地集成;对工作流、告警和审批的设置与管理;以及有效的内容复用和信息治理策略的建立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mes Alan Miller
James Alan Miller

TechTarget供稿者。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文件共享的神秘世界

    必须承认——企业文件共享是一个灰色地带。至少,它正在走向灰色,随着移动作业成功逃避数据治理规则之后。

  • 新思维:超越简单的同步和共享

    ropbox之类基于云的文件服务已经改变了文件数据访问的游戏规则。使文件数据更具可访问性是一个原先由毋须企业负担的消费者级别的产品来处理的存在已久的问题。

  • 混合模式提供更安全的文件同步和共享

    首开先河的大众化协作和文件共享服务是完全基于云的事务,但是公司可能更适合使用混合模式或者现场部署。

  • 存储,买还是不买?

    公有云企业的关张,闪存新贵的昙花一现……最近的存储界似乎不是很太平,也许是产业革新前的阵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