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确的方式实现混合云

日期: 2017-02-26 作者:Erin Sullivan翻译:秦明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混合云可“按需分配”云计算资源,基于此,各行各业纷纷涌入,开始实施。

混合云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势集于一身,的确是一大利器。但真能用好不容易,很多时候,对混合云的投资要远大于完全向公有云迁移。

需要考虑的因素方方面面,试水混合云前,必须要厘清。下文是一些实施混合云的FAQ,供你参考。

如何实施混合云?

混合云与既有IT基础架构整合,有几种不同思路。其中,自定制,因是完全的“量体裁衣”,是最合适的。但是,不是每个公司都能干得来。

那么换种思路,不大动干戈,只实现一个连接内部传统架构与公有云的接口,这样一来,既不影响生产力,也不用花大钱搞自定制。而且,这样也能实现可扩展性。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混合云因几个广为人知的卖点而热销。旨在同时提供公有和私有云的功能,混合云让企业有了第三种选择,就是保留已有系统+引入云计算,无需大量新添设备或变更流程。

既然兼具性价比和可扩展性,存储供应商也纷纷加大对混合云的投资,软、硬件供应商现在可提供的混合云方案五花八门。

更多请看《混合云实现分层存储架构

这样做有什么风险?

实现混合云时容易犯两个错误。其一,混合云的确可减少硬件采购成本,但若缺乏合理的规划,到头来也许花更多的钱在数据迁移和性能保证上。

选错了公有云是另一个灾难。如果不知深浅地购买公有云服务,最终预算也会超标。

混合云是否影响性能?

混合云实现得好,的确能大大提升性能,例如将非热点数据迁移到公有云,不但释放了浪费的存储空间,而且减少了频繁的数据管理,节省了成本,还因瘦身从而大大提升了性能。

数据备份也可利用混合云提升性能,因为最近的数据可备份在本地。

如何开始?

一旦决意走向混合云,可先准备一份混合云实施的任务清单。这份清单因人而异,但有一些基本项目是普适的。

首先,找出哪些项目要放进混合云,支撑这些项目的应用有哪些。然后,与公有云供应商讨论实施成本和SLA。再然后,检查已有基础设施,决定最适合的系统集成方式。

以上,正确的步骤,能更顺利地实现向混合云的迁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秦明焓
秦明焓

HP服务器产品架构师。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理想混合云:企业混合云投资的标准

    混合云将在2017至2018年期间真正成为生产应用程序及关联的主存储。留意新的方法和产品,包括本文中描述的增强功能,特别是支持云的软件定义存储。

  • 在混合云中运行主存储工作负载面临哪些障碍?

    混合云存储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成本优势,让混合云存储成为长期以来IT专业人士们的首选。然而直到最近,企业选用混合云仍面临重重障碍,尤其是在主存储方面。

  • 连接私有存储和云的应用设备

    集成云服务(CIS)的存储应用设备的面市大幅推动了云存储市场的发展。这种应用设备实现了混合云存储,无缝集成私有云和公共云,并对现有的存储环境完全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