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一大波存储厂商术语正在靠近

日期: 2017-01-09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买家在做出购买决定之前还处于对各个产品进行评估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厂商们精心设计的“术语”。

我确信所有存储厂商的营销人员本身都是诚实的,并且从不说谎。好吧,几乎从来不说谎。他们只是更善于根据公司的产品来对真相进行修修剪剪罢了——这才是营销人员的工作本质。所有这些都不过是一个眨眼、一次点头而已,但那些背后的谎言都被表面的真诚掩盖了。实际上,存储厂商的营销人员之所以能够表现的如此真诚,简单来讲:他们的确相信自己所说的那套东西。

所以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是如何透过他们那些华丽的营销手段来解答我们的核心问题:这款产品(不)可以做哪些事情?

对于技术专栏记者,关注存储厂商的简报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会通过电话和厂商进行关于简报的交流;也会跟他们进行面谈;通过网络以及发布会进行交流;阅读他们的产品发布消息、数据报表以及产品说明书等等。我们要时刻了解业界的最新动态——尤其是产品的最前沿——这样我们才能通过第一时间以适当的方式或者分析把信息传达给客户。

对于大多数消息,还是充满了很多乐趣的,那些少有的技术细节尤其对我们这种技术宅来说简直就像是糖果一样吸引人。绝大多数厂商对于自家产品的介绍还是很直接的。然而,一旦当他们进入市场之后,这些东西就会突然变得很“天马行空”。

小心那些存储术语!

术语对于存储产品营销者来说就像是圣杯一样。找一个曾经出现过的术语,给它加入一些小故事(虚构的或者真实的都无所谓),再把它和产品名字关联在一起,最后就是尽可能多的将这个词曝光。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有趣的角度来解读术语。首先,一个精挑细选的术语很少会让人不爽——或者生疑——当然前提是你得有类似“这些我都了解”的这种自信。但是这多少会让人在这方面有些尴尬,毕竟他们本身并不想看起来什么都不懂。所以术语有的时候会将一些对技术一无所知的潜在客户排除在外。

另一个关于术语有趣的描述就是它们是用来被消耗的——而且有时速度还很快——所以你得多准备一些,时刻准备好用在那些不知情的客户身上。往往昨天还很热的术语在今天就已经过时了。

所以,这些对于一名存储产品的购买者来说究竟意味这什么?寻找!仔细阅读下面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关注那些你真正想要了解的内容。

“完美应用于开发运维场景”

最近我参加了一场研讨会,某存储厂商始终在描述他们的产品与目前市场上别家的产品到底有何不同。他们的产品的确有一些很吸引眼球的地方,但还不足以让其脱颖而出。在演讲者口若悬河的过程中,“完美应用于开发与运维”这个词就开始出现了——就好象这款产品真的如此。如果这个词只是被提到一次,我也许就将它忽略了,但它却像祷文一样反复出现——仿佛就真是该产品的主打特色。

在开发运维方面我很难称得上是专家,所以我向他们提问到是什么使得这款产品在这方面足够突出。场面瞬间安静了,而且很久。然后他们答道:“嗯,因为它支持Linux。”好吧,我还以为DevOps很难理解,也很难去部署。结果它却像Linux一样简单。简直是醉了…

严格地讲,这种回答会让演讲者的形象瞬间倒塌,随之出现的术语也就跟着消逝在风中了。

“完美应用于开发与运维场景”不过是近期厂商提出的一个术语——往往都很不成功——只是让存储产品本身看起来,怎么说呢,不仅仅是存储而已。

历史遗留问题

如果你在12或者13年前买过存储产品,你也许会遇到”compliance editions”这个词。随着近期Sarbanes-Oxley和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或者称之为HIPAA颁布的条例,貌似每个IT产品都在一夜之间开始强制执行那些条例。当然,他们根本就没这么做——这些产品与”compliance”这个词被炒热之前贩售的打折版是一模一样的。

尽管这种形式很快就告吹了,但它只不过被另一个很快夭折的词汇“green edition”代替了而已。存储厂商本以为IT部门主管对此会充满期待,但实际上根本不是如此。或者说这些经理们本身就足够精明,他们根本就不信什么“green edition”,因为这些阵列在运行的时候并没有让Manhattan的夜色变得暗淡。

然而,术语的使用就像是一辆飞奔的重型卡车,没人可以阻挡。很快,“虚拟”一词就被各家厂商加以利用,有些甚至和虚拟化风马牛不相及。随着大家都变得“虚拟”起来,现实的东西仿佛已经无处立足,这样一来,“软件定义”的概念又很快攀升到了术语排行的第一名。就算它已经慢慢衰退了,但是IT从业者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是软件定义的,那么新的东西又从哪里来呢?“DevOps”已经准备好了。

这种策略很快就会失效——它就像是Marketing 101一样一直被沿用至今,让那些无辜的消费者们不断的买买买。千万不要被存储厂商的营销行为给弄晕。你自己应该了解你们公司的需求,只要能解决问题,谁管它是虚拟的还是真实的?谁又会在乎它是软件定义,还是硬件定义,甚至是四维空间的词汇?

但当你的老板问起我们的阵列是不是可以DevOps,你一定要回答,“当然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