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容量也可调?美光玩出“新花样”

日期: 2016-12-20 作者: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级数据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革新传统 IT,同时保持基础设施的敏捷性,存储是获取敏捷性的一项战略投资。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负载和具体的应用找到最适合的闪存和硬盘的解决方案,但产品是否能够应对多样化的工作负载以及始终存在的IT预算限制,成为企业在寻求存储解决方案时难以避免的问题。

为了用已知的存储解决方案满足未知的工作负载需求,全球半导体系统供应商美光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美光5100 系列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 (SSD) 产品。IT人员借助5100 系列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能够更加轻松地进行迁移,完善基础设施,为迎接未来的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5100 系列拥有8 太字节 (TB) 容量,以及为应对数据海啸而设计的性能特点,可帮助应对当今多样化数字世界带来的数据洪流。

  • 服务质量 (QoS) 更优,与旋转式介质相比,大大降低了关键数据的延迟;
  • 最高可达 8TB的容量,可满足广泛的容量需求;
  • 专为高性能而设计,采用集成式 FlexPro 固件架构,可调节硬盘性能和耐用性;
  • 总体拥有成本更低,5100 系列固态硬盘通过服务器和存储平台的整合,帮助实现更优的总体拥有成本 (TCO) 和更高的数据中心效率,从而降低 IT 成本。

美光存储事业部副总裁 Darren Thomas 补充道,“美光 5100 系列 SATA 固态硬盘采用 FlexPro 架构,具备企业级的可靠性和确实可靠的投资回报率,从而提供了一条无缝的迁移路径,可满足当今及未来数据管理所需的灵活性、连续性和敏捷性。”

5100 系列产品有三种型号可供选择,每种型号都可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工作负载需求:读密集型应用、延迟敏感型混合使用以及写密集型日志记录应用。

  • 美光 5100 ECO:专门面向云服务,针对内容共享(视频和媒体流)进行优化。其性能和耐用性特点可确保实现一致的数据吞吐量和快速的信息交付。
  • 美光 5100 PRO:为延迟敏感型应用提供一致的性能。通过缩短响应时间(如为电子商务、交易事务等提供支持的数据库)增强客户的优势。
  • 美光 5100 MAX:满足当今任务关键型数据中心难以预测的需求。其敏捷性和灵活性帮助用户轻松高效地做出响应。

“毕其功于一役”

企业级固态硬盘不但要提供更快的运转和传输速度,还要提供先进的管理和优化工具,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其功能并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

美光科技推出的FlexPro固件架构则帮助客户解决了这一问题,确保他们的存储投资不会过时。FlexPro 架构将美光科技所有数据中心固态硬盘的设计要素统一起来,并充分挖掘了存储介质的真正功能,让IT经理能够轻松调整特定的硬盘特性(容量、安全性、耐用性、功耗、数据布局、数据净化及性能)。

FlexPro 固件架构的特性首次在 5100 SATA 系列中得到应用:

Flex Capacity 功能

  • 客户能够调整 5100系列 的容量,以提供针对应用和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的性能。管理员可以针对不同种类的工作负载流量和应用程序需求,灵活调整硬盘和服务器的用途,从而节省时间和成本。

Flex Security功能

  • 强大的安全特性可保护重要数据免遭未经授权的访问。通过数据保护和加密功能(SATA 固态硬盘中提供 AES-256 位加密和 TCG 企业级保护)帮助消除企业安全顾虑,同时不影响性能。

美光存储事业部 PMC-III 技术负责人Scott Shadley先生表示,“关于Flex Capacity的功能,市面上有很多相似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但是很多时候客户需要根据不同的工作负载选择不同大小硬盘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的想法是,如果同一个硬盘的容量可调的话,对用户来说就省去了购买不同类型硬盘的麻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