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IDC为你解读SDS究竟何去何从?

日期: 2016-11-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编者语

近日,IDC负责存储实践的研究总监Eric Burgener发布了针对飞康软件 FreeStor的Vendor Profile报告。该报告秉承IDC一贯客观公正的第三方视角,对FreeStor和相关SDS市场及技术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文将对此报告中的重要观点进行解读和分享,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见文章结尾的报告原文。

根据IDC最近的调查显示,当前大多数企业面临着重要变革。传统存储架构,在满足“下一代应用”(NGA) 的性能、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要求方面表现乏力。这些基于移动计算、社交媒体,和大数据分析构建的下一代应用,更适合于网络大规模基础设施,并大量采用闪存、SDS和云端等新技术的“生存环境”。

在过去几年及可预见的未来之中,数据中心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是:

在被 IDC 称为“第三平台计算”的新时代中,建立并维护能够同时高效处理两类工作负载,并满足性价比要求的 IT 架构。

然而SDS的出现,直接回应了客户对基础架构的性能、可用性,和成本的呼声。过去几年,SDS取得高速发展。

IDC研究表明,2019 年SDS 预期会占到企业存储整体市场份额的约 20%(包括外部、内部,和其他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 [ODM]的销售额)。与此同时,IDC观察到去年SDS 发展呈现的几大重要趋势:

  • 随着 SDS 产品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关键业务负载上实施。
  • SDS 赢得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青睐的最重要的几大特性为:网络规模经济性、灵活性(包括异构支持),及简单易用性。
  • 部署SDS 极为适合那些积极使用混合云架构的公司。

increase

(图片来源于网络)

SDS 产品可在任何商用硬件上运行,让客户灵活使用多个不同硬件,既可以充分利用已有的硬件,还可以随意选择喜欢的硬件品牌(如:Cisco、Dell、HDS、HPE、 IBM,或像 Quanta 和 SuperMicro 这样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新型的 SDS 平台可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存储管理要求。很多常规的存储操作,如数据保护、资源分配、系统扩展,及备份,已变得很简单,且自动化水平提高,使得一般 IT 人员也可以高效可靠地管理存储架构。一些供应商的全面智能数据管理服务只能在其正式销售的硬件产品上才能实现,而另外一些供应商则将这些能力进一步延伸,可让客户将各种异构存储平台虚拟化之后进行集中管理,享受一套通用的企业级数据服务。

由于很多数据中心都是异构的,后者的能力更吸引人。大多数 IT 面对的都是一个混合环境,既有物理平台也有虚拟平台,有些架构运行在企业内,有些则是企业外的云端。很多企业混合使用闪存、磁盘、磁带,和外部的云存储。IDC 最新研究表示,超过 50% 的企业IT运行着两套以上的虚拟化平台,72% 已经部署混合云环境。企业都希望能够将工作负载和数据存放于最佳性价比的平台上,因此,混合云无疑是 IT 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混合云环境中,能够轻松且安全地让数据在云端及在不同类型云端间移动的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另外还需要可统观整个混合云环境的预测分析能力,以便随发展来不断对性能、用量和成本进行优化。

cost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存储的定价模式还没有赶上客户对消费方式偏好的变化。在传统孤岛存储模式中,软件功能(如快照和复制)必须在每一个存储孤岛上分别购买授权,这等于强迫客户在基于同一软件的功能上重复花费时间和金钱。新的软件定义功能使数据可以极为快速地移动,但传统定价模式缺乏灵活性,无法准确适应存储进行分配和/或重新分配(即应将其提高价格或降低价格)的需求。相比之下,很多云存储采用的“随买随用”模式显然更具优势,但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企业内部架构解决方案都不具备这种模式。如果面向异构存储虚拟化的软件定义平台可以很自然地转为新型的定价模式,就可以适应客户的这种自然要求,为客户创造重大价值,以符合客户向混合云的发展趋势。

飞康软件这样的SDS厂商,借助经过验证的企业级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已经可以满足企业在性能、可用性和易管理性方面的要求。 飞康FreeStor 针对异构混合云环境定制,强大的预测分析能力和“只付一次”的定价策略都独具优势。IDC供应商简介中指出,飞康软件能够赋予大量企业现有存储满足混合云要求的能力。

欲了解IDC供应商简介及飞康软件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falconstor.com.cn/article/449.htm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

  • 2017年的三大数据保护趋势

    备份和恢复趋势,例如混合云数据保护,在IT行业越来越受欢迎。这三个主要趋势是你的数据保护策略的一部分吗?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