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Gb/s HDR InfiniBand发布 创性能和可扩展新高

日期: 2016-11-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6年11月9日,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发布全球首个 200Gb/s 数据中心网络互连解决方案。Mellanox ConnectX-6 适配器、Quantum交换机、 LinkX线缆和收发器一同构成了面向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大数据、云、web 2.0 和存储平台的完整 200Gb/s HDR InfiniBand 网络互连基础设施。

十年前,Intersect360 Research曾对HPC(高性能计算)市场开展商业调查,当时InfiniBand 技术刚刚成为高性能计算集群的互连方案选择,近些年,随着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高数据吞吐的应用迅速发展,对高带宽、低延迟互连的需求也扩大到了更广阔的市场。InfiniBand 已然壮大成为HPC系统里高性能存储互连方案的首选。而在规划新一代大规模HPC系统乃至规划未来的百亿亿次性能的系统时,基于开放标准的网络技术将成为重要考量。

ConnectX-6 适配器包含200Gb/s单/双端口两种规格,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数据速率翻番。它还拥有Mellanox 的VPI技术(Virtual Protocol Interconnect),可以同时支持InfiniBand 和以太网标准协议,并能够兼容如今主流的 CPU 平台——包括x86、GPU、POWER、ARM、FPGA 等等。ConnectX-6网卡拥有高达每秒传输 2 亿条消息的顶尖性能、0.6usec(微秒)的超低延迟,并且支持 MPI-Direct、RDMA、GPU-Direct、SR-IOV、数据加密等网络内计算引擎(in-network computing)以及创新的 Multi-Host 技术,ConnectX-6能构建出业界最高效的计算和存储平台。

Mellanox 200Gb/s HDR InfiniBand Quantum 交换机是全球最快的交换机,支持 40 端口的 200Gb/s InfiniBand 或 80 端口的 100Gb/s InfiniBand 连接,可实现 16Tb/s 的总交换处理能力,且延迟极低,仅有 90ns(纳秒)。Mellanox Quantum 交换机拥有市场上可扩展性最强的交换芯片,提升了对网络内计算(in-network computing)技术的支持,并经过优化且灵活的路由引擎。Mellanox Quantum交换芯片将成为多种交换机系统的基础,例如用于架顶解决方案的 40 端口 200Gb/s 或 80 端口 100Gb/s,以及 800 端口 200Gb/s 和 1600 端口 100Gb/s 模块化交换机系统。

据悉,Mellanox 200Gb/s HDR 解决方案将在2017年大规模出货。为了打造完整的端到端 200Gb/s InfiniBand 基础架构,Mellanox还将发布最新的LinkX 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系列不同长度的 200Gb/s 铜缆及硅光线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