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Cloud黄允松:在中国,没有人把技术放在牌面上

日期: 2016-06-28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在各个行业的落地生花,国内市场也即将告别预热,企业IT将加速深入云化。

我们看到,近年来在中国云计算行业和需求都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看到的就是开发和运维趋于一致。QingCloud CEO黄允松谈到这一演变历经的两个阶段:阶段一是DevOps,阶段二是容器化。容器化的思路就是更加的轻量,以一种轻量的资源供给方式,来指导IaaS、PaaS实践,结合DevOps的设计模式,就能够落地这种架构趋势。

qingcloud ceo

QingCloud CEO 黄允松

第二点,伴随新一轮企业级IT云化的深入发展,企业级应用将趋于标准化。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企业更加关注集群的管理、关注数据的管理,此时,“框架化”和“平台化”就成为一个刚性的需求。而当前市场上的标准件并没有很标准,还存在大量的定制化。未来,标准化的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青云AppCenter 2.0:从IaaS转向PaaS?

过去,QingCloud的商业模式是典型的“以资源为中心”,是一家IaaS提供商,而时至今日,伴随云计算市场的就绪和自身的技术调优,青云向上层发展,致力于成为一家平衡的云服务提供商。QingCloud CEO黄允松表示,QingCloud今年将100%投入到“以应用为中心”的开发,在新的AppCenter 2.0框架设计里面,将通过统一的、简单的框架适配和设计,来解决90%以上的功能的纳入,快速通过社会化方式来解决企业的需求,满足他们快速增长的要求。

对于QingCloud的模式之变,记者问及,这种由IaaS向上到PaaS的发展,是否代表QingCloud在IaaS层面的工作已经做好了?既然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趋势,QingCloud会不会在向上的过程中还会有向上的层面?会不会去做SaaS或者做行业云的东西?

对此,黄允松明确回应道,“IaaS的发展是不会停止的,它是根基。之所以我们的关注点从资源转变到应用,是应为市场的关注点发生了变化。对于是否需要往SaaS层走,站在行业的角度,答案肯定是NO,但我们看到,PaaS和SaaS的界限正在模糊,未来如果会出现一个Industry PaaS Platform,那么实际上你会发现SaaS也在迅速分裂为两类:一类是面向技术的平台化、通用化和共享化,一类是面向应用的解决消费者和生产工作实践的问题。而一旦这个分层达成的话,显然,我们会在PaaaS层融入带有技术属性的公用组件。我们会发布相应的component,而不是相应的function。这取决于市场的变化。”

QingCloud CTO

QingCloud CTO 甘泉

QingCloud CTO甘泉同时表示,“青云并非被迫转型,我们一直致力于做云时代的OS,以前,我们并没有考虑太多PaaS方面的应用如何接驳过来,我们专注于打地基。如今我们的SDN翻新了两代,SDS存储也翻新了两代,到目前,我们发现这个OS本身对于硬件的管理已经能够让我们满意,当然不代表这就完美了,但我们开始考虑如何让第三方的应用,包括我们自己的应用能够快速便捷的接驳过来,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到了现在这样一个时间点,We are ready去做这样一个事情。”

对还原生态,对技术驱动,QingCloud Insight有话要说

对于中美云计算市场的差异,黄允松犀利指出,在中国,没有人把技术放在牌面上。

中美之间的差距,不单单是规模,美国的公司更多是靠技术驱动,亚马逊首先解决的是自己的问题。规模固然关键,但要像是美国公司这样走过十年,再来看规模。今天的中国市场正在ready,还需要更多的企业打出技术牌,为用户提供负责的云解决方案。

在此,也为即将举办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预个热,此次大会,QingCloud提出了“for ecosystem”和“for every player”两个主题,也强调了QingCloud致力于整个生态成功的愿景。

QingCloud Insight 2016将注重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关注行业热点,力图打造一场业界交流、开发者学习、创业创新项目展示的顶级云计算盛会。大会设置了非常详实丰富的议程,亮点如下:

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云生态系统最新研发成果

青云QingCloud将发布SDS 2.0、SAN 2.0、NAS 2.0、Container Instance、Native PaaS等2016年度重量级产品和技术,并对IaaS层进行扩展,在支持Virtualization的基础上,新增对Container、Unikernel技术的支持。同时,QingCloud还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AppCenter 2.0全新云生态应用平台,令构建和使用集群应用更加简单。

邀请商业领袖揭秘技术驱动的新型智能商业的成功之道,顶尖技术大牛分享大数据、机器学习、容器、DevOps、持续开发集成等领域的前沿话题

知名嘉宾和行业领袖倾力打造《数据时代的技术与应用》、《新IT,新商业》、《乘云而起的互联网经济》、《多维共生的云计算生态》、《We,Developers》、《云时代的运维与安全》六大专题论坛,内容涉及云计算技术、生态、运维、安全、开发、应用、企业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等时下热门话题。

互联网公司与传统企业共同盘点云计算实践经验

泰康人寿、气象局信息中心、北京农商行、首都公路、阳光保险、瓜子二手车、多点Dmall、彩云天气、英语魔方秀、彩球、fir.im、极光推送、FIT2CLOUD、诸葛io、宝存、Mellanox等近50位明星用户与合作伙伴在现场将为观众带来最真实的云计算应用实战经验。   

首届开发者大赛

汇聚国内一线技术爱好者的“首届青云QingCloud开发者大赛”也将在开发者专场《We,Developers》中正式启动,推动QingCloud生态系统不断开放与完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存储专家Show Time:如何展现自身价值

    存储工程师如何在自动化、虚拟化、融合和云计算的新世界中明确存储技术的价值? 首先,需要给领导们提供一个很好理解且实用的成本模型。

  • QingCloud Insight 2016:诠释云计算未来图景

    7月28日,QingCloud Insight 2016在北京举行,向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500名企业用户、生态合作伙伴、开发者、技术爱好者以及媒体展示了青云QingCloud云计算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实战

    今年春节期间,太平洋保险联合上海天玑数据,通过改造微信应用系统支撑了“除夕夜摇红包”、“初五迎财神”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轻松支撑高达每秒10万笔交易的业务高峰,仅除夕当夜微信增粉量就超过1300万。

  • 希捷Nytro解决方案帮助青云QingCloud提升云平台性能

    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其Nytro系列PCIe闪存卡XP6209被中国领先的基础云服务(IaaS)供应商青云QingCloud选用以提升其尖端的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