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增Cloudian、Nutanix存储选项

日期: 2016-09-11 作者:Carol Sliwa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基于Cloudian软件、Nutanix超融合软件和来自IBM的SAN存储,联想加强了自己在对象存储领域的产品能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联想显然已经不是一家传统的PC企业,而是一家以PC+云服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知名服务器和PC供应商,联想通过发布新的对象存储、超融合设备以及第一台中端存储阵列,加紧推进到企业数据存储领域的步伐。

联想此次发布的所有存储产品都涉及到合作。Lenovo Storage DX8200C是基于Cloudian对象存储软件。联想的软件定义存储项目StorSelect,也包含一个此前披露的交钥匙的设备,是与来自Nexenta的统一文件和块存储软件相集成的。

联想的合作策略也延伸至超融合领域。近日推出的HX 1000系列是基于Nutanix的软件,而上个月,联想与Nutanix针对中小企业发布了HX 2000系列。

与此同时,联想在HX 3000和HX 5000超融合设备更新了Intel 最新的Broadwell处理器。HX 3000面向诸如桌面虚拟化和小型虚拟化部署的计算型工作负载,而HX 5000主要针对具有高容量需求的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HX家族还包含面向数据库应用和其他I/O密集型负载的HX 7000。

通过OEM合作,联想存储业务单元还销售传统SAN阵列。本月晚些时候,联想将开始销售IBM Storwize存储,此系列产品已经被重新命名为Lenovo V5030中端阵列和V3700 V2入门阵列。

此前,联想并没有重新命名,但其存储业务单元总经理David Lincoln表示,联想需要拥有自己的品牌。这项对于Storwize的OEM以及认证的交易其实是联想在2014年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交易的一部分,这项交易总额达到$2.3 b。

“从前,Storwize业务作为System X的一部分,因此这类产品与服务器具有较强粘性。”Lincoln谈及。

除了V系列,联想还有一条S系列的存储阵列产品线,这来自对希捷Dot Hill的收购。相比于V系列的高价,S系列是更加主流,更具有性价比的一条产品线。

“如果我们想成为真正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我们就不能只是偏向我们已经得到的服务器业务,我们要成为存储领域的有力竞争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去年十月成立存储业务单元的原因,我们在这部分投资巨大。”

Lincoln表示,联想存储业务部门的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1 b,大约是当前销售额的3倍。他还透露,联想正在探索构建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软件栈,但并未提及具体的时间表。一个确定的投资领域是扩展联想的XClarity服务器控制台到存储。

ESG高级分析师Scott Sinclair表示,想要在市场上分一杯羹,存储必将成为联想战略的关键部分。

“特别当企业开始考虑更加敏捷、灵活的IT部署所能带来的好处,他们就开始尝试如何简化这些IT部署和管理流程,而融合就是元素之一,能够从同一供应商取得服务器和存储将提供有效帮助。”

而另外一个企业考虑软件定义存储的关键元素就是提供单点联系的服务支持的能力。

通过一份与IBM的分包合同,联想将为其SAN、软件定义存储以及超融合产品提供支持, Lincoln表示,StorSelect和HX系列的客户将会享有一个免费的L1和L2支持的联想码,而Cloudian、Nexenta或Nutanix 也将享有L3支持。

联想V系列存储阵列预计于本月出货。DX8200C和DX8200N软件定义存储设备以及最新的 HX 系超融合设备预计将于第三季度GA。

Cloudian CMO Paul Turner谈到,联想和Cloudian为了此次的集成工作、支持培训已经连续奋战8个月了,主要目标客户就是企业和服务供应商,还有包括医学图像、视频、音频、照片和其他多媒体的存储案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Dell EMC ECS更新侧重于安全性、管理和搜索

    近日Dell EMC公司增强了其ECS对象存储的安全性、管理和搜索功能,ECS主要针对企业级客户,这些客户面对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展望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对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进行展望:预测性的存储分析、防范勒索软件、融合二级存储、多重云计算、NVMe-oF等技术或将在未来一年对存储领域的专业人士产生重大的影响。企业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如何为这些新技术,如NVMe-oF和SCM做好准备;另外,关于数据备份技术,无备份备份又叫平面备份,其能实现更快速的数据恢复,从而使您能够满足更严格的RTO。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 开源技术有望改变企业存储

    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并在现有存储基础架构上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行业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