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联盟发布2016智库三百大行动 助推闪存落地的中国力量

日期: 2016-05-31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不断促进各个行业转型,数据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产,也将持续爆发式增长。数据的爆发式增长让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更好的优化存储技术,这也是当前存储行业需要认真探讨和共同面对的问题。

旨在共同推动软件定义闪存等先进存储技术在中国各行业的落地,2014年12月,中国闪存联盟成立。以联合产业上下游共建闪存生态,为终端用户创造价值为核心愿景,闪存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技术支持体系搭建、推动闪存技术落地应用、助力合作伙伴商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绩。2015年全年,联盟共举办了12场行业深化活动,行业意见领袖分享典型行业应用场景需求,闪存优秀解决方案线上发布;联盟会员超过150家,覆盖金融、制造、电信、零售、政府等十大行业;187家合作伙伴、企业用户参与走进总代活动;中国闪存联盟首届应用技术大赛超过1万名选手参赛,产生了10强优秀方案;27家行业企业完成闪存应用测试,产生了19份测试报告,为更多行业和用户企业进行闪存应用实践提供了示范和参考。

2016年3月,中国闪存联盟宣布成立2016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智库并发布2016智库三百大行动,行动计划在100天内征集100个行业的存储应用需求,并收集100个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智库是中国闪存联盟联合行业协会和用户、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技术厂商等,打造的深入行业应用场景、企业存储领域的专家智囊团,以便充分发挥社会化协作的力量,更好地帮助各行业解决所面临的存储难题。目前已经有超过50名各路专家加入了智库,征集了超过20个企业的用户存储需求和相应的应用解决方案,并举办了覆盖银行、保险、制造、医疗、大数据等行业的6场线上行业深化活动。

传统上,用户获得的存储方案大多是定制方案,适应性较差,由于改动复杂,且用户自身技术力量单一,获得有针对性解决方案成本高。而技术厂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尽管有较好的新产品和方案,但缺乏对行业的深刻认识,难以快速应用解决用户的特定存储问题和需求。同时,企业也希望能够了解更多同行业面临相应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智库通过调研确立行业应用发展大趋势,在行业大的业务方向下,广泛搜集企业具体的存储难点和需求,并邀请典型行业用户代表加入主持,组织更多有类似需求的企业参加需求分析和最终需求的确立;邀请行业用户、独立软件开发商、集成商、厂商的技术专家提供解决方案,由用户代表方与技术专家进行需求澄清;技术专家针对需求进行研究,提供解决方案,并与行业企业用户进行讨论,进行方案的完善。智库各方资源形成合力,高效地解决了用户存储应用痛点。

行业用户将会充分受益于智库的成立。目前,智库已经征集了超过20个企业的用户存储需求和相应的应用解决方案,成功进行了需求和供给侧的对接,如某证券核心交易撮合系统在采用针对性的闪存和软件定义存储方案后避免了交易拥堵和结算时间过长的弊端,为用户带来了高性价比的投资回报率。

作为联盟的核心技术支持厂商,IBM一直在专注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尤其在闪存领域,从单纯的硬件产品到与软件定义存储、高性能计算产品相融合的‘软件定义闪存’,  IBM正在引领着软件定义的全闪存时代的到来。为了满足用户在认知商业时代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IBM将在存储领域进行大量投资。IBM 承诺在最近五年内投资超过10亿美元,来研发软件定义的新一代存储技术,以便处理认知企业的大量数据需求。通过对Cleversafe的收购,IBM进一步增强了提供高效非结构化数据定制云存储的能力,存储数据的规模可达到EB量级,甚至更大规模。

现在,IBM 的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地获取存储于任何地方的近乎无限规模的各种类型数据,能够实现认知时代用户数据访问需求。IBM存储具有内置智能,使存储架构具备强大的认知能力,高效管理海量数据,完全无需或仅需少量的人为投入,以确保随时随地的数据可用性。IBM致力于将存储经济转型为具有长期成本效益的海量数据,随着数据的指数级增长,这一点至关重要。据最新统计,IBM软件定义存储在大中华区市场占有率第一,IBM FlashSystem闪存系统实现三位数增长,显示出先进存储技术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

在联盟的建设上,2015年,IBM践行了在技术专家支持、测试中心建设、行业交流活动等方面持续投入的承诺,并针对金融、零售、医疗、制造等领域推出了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闪存技术应用方案。2016年,IBM将继续践行‘做有愿景、有规划、有市场、有诚意的中国存储解决方案合伙人’的承诺,通过对联盟支持体系建设在人才与设备上的持续投入,促进联盟间成员深度交流与融合等方式为联盟成员提供更专业的支持与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部总经理黄永志先生表示,“面向认知商业时代,IBM正不断投资数据驱动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闪存等先进存储技术,与时俱进地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存储需求。同时,IBM也大力投入专家和技术资源,通过中国闪存联盟和智库,联合产业合作伙伴与客户,持续推进先进、创新存储架构和解决方案在行业的落地应用,实现向认知商业的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