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几个不太严肃的存储选择

日期: 2016-05-11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的一年后已经开始,我们已经无法回头。以下的预测将会在2016年的存储世界中引发震动。

伴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我发誓我再不要做这个年复一年的预测。而时间到了这里——就像生物钟一样,我又开始纪录有关于数据存储的未来故事,然而这并非预测,请注意,只是一些可能会发生的故事。

由于我在新年预测中已经处于自由落体式的下坡趋势,我不会再打安全牌了。因此,对于2016年的第一大存储预测,我想你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更多的听到有关容器的声音。所谓很多,就是经常地,无止尽的,一遍又一遍的,直到你听腻。

1:容器

不在责怪那些可怜的存储营销者,对于他们过度使用的容器一词——对于不断搜寻最新、最棒的流行词的这群人来说,虚拟已经失去了威望。这是因为如今来看,所有东西都可以是虚拟的——存储、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甚至是现实。因此基本上没有什么能和虚拟相比了。而在更加虚拟的技术来临之前,虚拟都游走在边缘。hey,可能容器会比虚拟更虚拟。在任何情形下,都做好被容器化的准备。

2:NetApp何去何从?

Dell买下了EMC。HP一分为二。IBM向云看起。西部数据已经成为闪存公司的强制买手。NetApp会怎么样呢?我们看到,在最近几年NetApp的销售下滑,而其全闪存阵列的到来就像是等待戈多。更糟的是,与那些在固态存储市场的初创公司相比,NetApp就像是步履蹒跚的老爷爷。

对于2016年NetApp的预测是将维持现状,即使其业务在一天天的缩小。对于谁将买下NetApp还有待观察,但假定的买家——IBM、思科、HP(甚至是HPE)——似乎都没有欲望要收购市场上的唯一一家存储公司。事实上,NetApp在2016也有可能以购买的方式结束低迷。

3:闪存

在2015年,关于哪一种存储系统更好引发了争极大争论——混合阵列还是全闪存阵列。我猜你已经厌倦了这些——一个完全由那些只出售全闪存产品的新贵厂商制造的争议。在我们拥有固态存储之前,你应该还记得10K与15K硬盘系统的争议,或者那些更低延迟的DVD、CD-ROM之间的混战。

好吧,可能你已经不记得了,因为这些残次品从未得到实现,存储技术人员做着合乎逻辑的事情,他们会选择最适合应用和数据存储的介质。对于闪存,混合阵列和全闪存阵列的争论并非真的是技术争论,它只是市场人员的言论争端,存储专业人员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找到最适合他们的存储。

4:现代化数据保护

关于云存储可谓是褒贬不一,众说纷纭。像是云存储对于家族企业来讲如何的不安全,数据的流入流出如何困难,又如何面对监管的挑战,等等,但不可否认的是,云备份——所有云存储服务的鼻祖——对数据保护有着深远的影响。存储厂家已经看到了云作为备份层的无懈可击的逻辑,他们不必继续扩展备份的能力了。当我们展望存储的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云备份选项,当所有的关键备份硬件和软件厂商都构建了云服务的链接。

扁平式备份的概念在2016年将会继续酝酿,随着CDP的返祖,备份人员将尝试爱上应用持续快照和远程复制融合的方式。

两种数据保护方法的发展都令人惊艳,但到目前为止最酷的是云DR或是DRaaS的发展。在这个领域里,同一个句子中出现虚拟化和云并不稀奇,因为这两种技术已经配对使用来创造最快、最有效率的灾难恢复的方法。如果这还不够,那么相比其他大多数选择都要廉价的就是云DR。如果你正在考量基于云的DR,那就把它归到2016的to-do列表里吧。

5:同一时间  同一地点

2016年的展望即将结尾,我曾经对着一堆VMAX使用手册发誓,我绝对不会再做数据存储的预测了,然而事实如此,希望2016年更好!

文章选自存储经理人2016年3月刊:2016年值得关注的12家初创企业,欢迎下载阅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