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在开发环境中的优势愈发明显

日期: 2016-04-21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容器化的优势在测试和开发环境中越发明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探究下容器技术是如何用来验证应用性能的。

现实中大部分的容器技术都紧紧围绕测试开发环境。容器化的一个主要优势就是为开发团队提供一个生产环境的模拟环境。

有些企业已经采用了由内部开发应用的容器技术。在容器出现之前,一个开发环境中的新应用在生产环境中失效是很常见的事情。内部创建的容器应用不仅能够轻易的将应用移植进入生产环境,它还能确保应用能够像在开发环境下面一样准确的运行。

容器在开发测试环境下面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它实现开发环境中应用程序的版本控制的方式。企业用户可以根据应用的特定版本创建一个镜像库,并且能够将其迁移到生产或者开发服务器当中。如果应用并没有按照预期执行,那么镜像库中该应用的不同版本将被选中。如此,镜像库就能发挥出应用版本库的作用了。

那些没有内部开发的企业也能够享有容器带来的优势,通过容器将应用分割为微服务——每个应用子组件都执行一个特定的任务。例如,一个Web应用,就能够被分割为包括Web服务器、应用数据库和消息队列的微服务。

当用户将应用分割为微服务,以下容器优势就开始凸显:

可扩展性。在Web应用的例子中,企业可能在不扩展Web服务器或消息队列的情况下扩展数据库组件。

进程隔离。通过对每个应用主要进程的容器隔离,将能有效提高安全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