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EMC定向现代化数据中心

日期: 2016-04-12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初,EMC就筹备已久的多款新品面向中国市场作重要发布,此次,EMC集中推出了旗下跨不同产品方向和部门的3大新品——超融合基础架构应用装置VxRail、机架级闪存DSSD D5、全闪存高端存储阵列VMAX,并对EMC未来的发展路线和产品方向提出了最新依据——以可信可靠为根本的现代化数据中心基本战略。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出席发布会并就新产品展开对话。

emc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与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

定义现代化数据中心四大趋势

那么究竟什么是现代化的数据中心?或者说它正朝着什么样的趋势发展?

综合市场变化和企业IT变迁,我们能够看到,过去15年的IT紧紧围绕硬件的选购和第二平台软件的打包部署,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网等第三平台技术的引入和覆盖,未来15年的IT将会是灵活敏捷、面向服务的数字化IT,应用能够随需而变,体验成为关键。而在此过程中,能够支撑企业高速、高效、敏捷运行的数据中心技术也在朝着现代化方向快速转变。

• 存储介质不断变革。基于对下一代平台应用的性能满足,闪存等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将成为主流。

• 横向扩展成为现实需求。随着企业数据量的急剧增长,横向扩展将帮助企业以更少的资源灵活负荷更多更复杂的数据管理。

• 企业将转向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基于商品化硬件的软件定义能够带来处理海量数据所需的经济性。全新的软件定义模型能够将IT服务配置和部署自动化,带来更佳的业务敏捷性,为管理数据服务创造一个更灵活的、可编程的方法。

• 传统数据中心+云计算。本地数据中心将最大化利用公有云的经济性,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从核心到边缘完整的融合架构产品线

由EMC融合基础架构部门VCE最新推出的VxRail系列产品,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边缘方案部署。它集成了EMC的存储和VMware的超融合软件,是VMware环境下唯一由双方联合设计的、集成式“超融合基础架构应用装置(HCIA)”。而联合此前EMC融合架构产品阵营的Vblock、VxRack,EMC组合了一条从核心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到边缘解决方案的完整的融合产品线。通过向外输出覆盖到更多市场的超融合架构产品,进一步推进构建标准化的SDDC的进程。

VMware超融合软件包括了VMware vSphere、vCenter Server和VMware Virtual SAN。VirtualSAN与vSphere原生集成,所有软件集成都属于单一产品系列,将提供单点支持。此外,VCE的产品组合能够在核心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例如VCE Vblock、VxBlock、VxRack Systems)与边缘解决方案(VxRail应用装置)之间进行原生数据复制,通过VCE Vision Intelligent Operations软件,VxRail可纳入到一个完整视图,从而看到从核心数据中心到远程地点和分布式地点的所有VCE资源。

EMC公司融合平台事业部(VCE)总裁Chad Sakac表示:“最新的VCE VxRail应用装置系列使IT部门能够凭借超融合基础架构走上一条康庄大道,消除复杂性和令人崩溃的成本结构,同时利用好现有VMware投资。VxRail应用装置丰富了我们由Vblock、VxBlock和VxRack Systems系列组成的产品组合,我们提供给客户的融合基础架构,无论规模大小,从边缘到核心,几乎所有工作负载需求都能满足。”

2016 高端存储将全面进入全闪存时代

此次,EMC重磅推出的还有其高端存储旗舰VMAX的全闪存版本和业界闻名遐迩的机架级闪存解决方案DSSD D5。两款产品再为其全闪存产品线添加重要砝码。

VMAX All Flash具有4PB的闪存存储空间,其可用性高达99.9999%。该系统采用的3D NAND SSD的单块容量为3.9TB。DSSD D5是一款主要用于高性能数据分析的基于服务器的闪存设备,也是自EMC在2014年收购初创公司DSSD以来,将其技术转换成实体的首款产品。 EMC方面宣称DSSD D5可以提供高达10,000,000的IOPS,延迟仅为100微秒,带宽则可以达到每秒100GB,5机柜配置的裸存储空间则为144TB,它被定义为一个新的存储类别,专门适用于采用Hadoop搭建的分析、高性能数据库以及自定义实时数据分析等应用的机架级的闪存架构。

在闪存方面,EMC同样坚守着全面覆盖的市场策略。除了上述产品,主打产品XtremIO、低端VNX以及融合平台VCE的超融合产品都提供基于全闪存基本构件的选项支持。基于对闪存覆盖速度的预判,EMC宣布2016年起,高端存储全面进入全闪存时代。据估计,到2020年,用于生产应用的所有存储系统都将基于闪存阵列,传统磁盘将仅用于大容量及归档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