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结构化数据评测:Veritas发布首个《数据基因指数》报告

日期: 2016-03-23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18日,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Veritas发布该公司首份《数据基因指数》报告,为了进一步了解客户数据环境的真实结构,Veritas在2015年分析了来自众多客户非结构化数据环境的数百亿份文件及其属性。此次分析涵盖8000多种常见的文件类型扩展名。因此,报告中的数据基本能够代表客户文件系统环境的数据构成。与此同时,Veritas旨在探索全球数据发展趋势的数据基因项目(Data Genomics Project)也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建立一个数据科学家、行业专家以及思想领导者的的讨论社区,为信息管理提供丰富的数据基因图谱,同时将研究和讨论结果分享给全球的企业用户,帮助他们应对数据增长的困难。

《数据基因指数报告》是基于Veritas全球客户数据(当前不包含中国区)分析得出的可供市场参考的研究报告,作为业内首个基于企业实时数据基准评测报告,《数据基因指数》将首次公开当前企业数据组成的精确视图。

企业数据环境图

当前企业IT高管对于IT环境的判断有了新的变化,更多的CIO面临更多的困惑和难题,软件定义怎么实现?混合云模式如何构建?我的IT部门的技能和知识储备能不能跟得上变化的步伐?与此同时,企业业务部门、高管对IT的期望越来越大,而显然,传统的通过基础架构管控IT的方法在硬件逐渐成为大宗商品的时代已经无法掌控企业的IT脉搏,Veritas在近两年的转型过程中也做出了自己的探索和思考,Veritas认为企业应该转换IT管理和控制的思路,由传统的基础架构层面的管控转向基于数据的洞察和治理。

传统的数据基础架构

随着IT治理思路的转变,Veritas面向市场的产品策略和发展方向有了新的变化。

企业存储数据管理

首先,企业现有数据管理能否对现有基础架构的高度复杂性进行屏蔽。例如:原来的数据可用性很简单,都可以存储在一个数据中心或两地三中心,复杂性有限;但如今,企业处于混合云环境中,能够将数据分散放在私有云以及不同的公有云中,因此,在这种环境下实现数据管理是非常具有挑战的。

第二,过去的信息管理系统以基础架构为关注点,但如今新的管理系统应该以数据管理为核心出发点。其实,企业只要能够随时访问数据,并不关心该数据的具体位置。这也是由于虚拟化后,数据是不固定存在的。

第三,面向服务。在过去,所有数据信息都依赖于IT人员。而现在,Veritas要把信息的控制权交给数据所有者。如果审计部门是一个数据的所有者,那么企业应该为其真正所有者提供访问工具,而不是依赖IT部门。

第四,信息管理工具间需要协同联动,打破各自孤立的状态,实现对现有工具进行兼容。

Veritas大中华区技术支持部高级总监李刚表示,我们希望做出符合上述需求的产品,让客户能够真正有一套完整且面向服务的体系。该体系能够屏蔽新的IT基础架构,将数据控制权交给数据所有者。这将是一个开放和包容的体系。虽然Veritas并不能够百分百的实现所有数据管理,还需要借助集成用户现有或者其他友商的工具,但Veritas提出这样的框架和概念,我们自身正在逐步完善这种体系。

近日,Veritas发布了新一代的Enterprise Vault 12和Data Insight 5.1,作为Veritas整体产品视图中的关键组成,两款产品都推出了适应数据趋势变化和提升企业数据洞察的新特性。

从企业存储数据并进行电子发现的角度,Enterprise Vault 12中重点突出了影像扫描、数据分类、智能审查以及归档检索功能。关于数据分类,如果企业需要对10万甚至100万个文件直接进行扫描和归档,操作期必然相对较长。但如果根据企业数据类型进行分类标记,就能够快速找到目标对象。此外,影像扫描也十分重要,如果不希望涉密信息被别人截获甚至恶意盗取的话,企业可以通过OCR这种方式反向扫描,利用关键字直接发送照片,从而保护邮件安全。

Data Insight 5.1则是从另一个维度来分析结构化数据的访问和使用情况。企业能够通过统计,了解企业数据年限、数据访问情况、缩减备份需求的数据比例等。而此次Data Insight 5.1也做出了近一步的扩展,开始覆盖云端及BOX的数据信息,帮助企业了解网上数据的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

  • 数据管理三境界——致用、求精、优美

    在本篇中,作者提出了“致用”、“求精”、“优美”三大递进的数据管理策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当数据管理正成为一种准则 Commvault如何独当一面

    Commvault的解决方案达到了业界内最广泛的覆盖,不管是传统的应用系统,还是最先进的大数据平台。Commvault不仅是数据收集者,数据搬运工,也兼具数据整理、搜索和分析功能。

  • 存储经理人2017年6月刊:在融合时代,重新定义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6月刊重点关注融合时代的存储技术,探讨企业如何做到灵活敏捷,以在由软件定义的存储与数据中心建立起的全新时代保持竞争力。随着成本下降,高性能闪存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用途也再次发生变化。另外,带你深入了解云灾备,例如在购买灾难恢复服务时,如何权衡预算和功能。最后,海量的数据同样需要管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