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日期: 2016-03-13 作者:Dave Raffo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除了VSAN 的数据效能升级以外,VMware还在其Ready Nodes合作伙伴计划中涵盖了捆绑超融合软件与许可证的OEM产品。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VMware正在产品中不断增加数据有效性与安全领域的特性,以期追赶上那些已经在超融合市场站稳脚跟的竞争友商,例如Nutanix和SimpliVity。VSAN 6.2将对所有的闪存存储节点提供线内的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技术、支持RAID 5与RAID 6纠错码以及服务保证功能。

VMware有两种方式销售VSAN,作为独立软件或者经由认证的x86服务器硬件合作伙伴。而这也是2014年VSAN发布以来的第四代产品。

自从VSAN测试版发布以来,客户一直在呼吁加入数据精简功能。VMware声称VSAN 6.2可以借助闪存技术,以极小的处理器和内存负载为代价,提供高达7倍的数据压缩量。然而,VSAN并不能运行在闪存与硬盘驱动器构成的混合节点上。

 “我们认为这些功能在闪存上才是重要的”Gaetan Castelein,VMware存储与可用性方案资深总监如实说,“IO压力会转移到整个系统上,而混合系统无法处理这种负载。”

Gartner资深分析师Dave Russell表示数据精简功能缺失将直接影响VMware的市场表现。

 “我敢断定VMware由于缺失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而丢失了一些项目”他说,“当市场上有人将其视为杀手锏时,拥有这项功能或许不值一提,但缺失的话则往往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更何况是像重复数据删除这种确实具有实际意义的功能。从服务器端的闪存角度出发,其非常有助于在已有的数据负载基础上节省出大量可用空间。”

Russell预言VMware将会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应用到在硬件驱动器,甚至DRAM上。

VSAN 6.2只支持全闪存阵列的RAID5、RAID6纠错码。RAID 5纠错码要求最少4台主机来防止单驱动器故障。Castelein宣称VSAN 6.2将会只有1.3倍的系统开销。RAID 6纠错码要求最少6台主机,可以防止2块磁盘故障。Castelein表示VSAN的RAID 6开销是1.5倍而非3倍。

VSAN 6.2 的服务保证功能会管理每台虚拟机的IOPS,消除“嘈杂的邻居”所引起的性能问题。客户可以通过设置单台虚拟机的IOPS指定资源分配。VMware还在VSAN中增设了内置的性能与容量检测功能。

VSAN 6.2预计在3月底前交货,价格为每处理器2,495美元。桌面版的VSAN价格从50美元每用户起售。

更简化的Ready Nodes

在VSAN 6.2中,VMware同时还允许其Ready Node硬件合作伙伴在认证的驱动器或固件上预装vSphere Hypervisor。之前,Ready Nodes只是认证,但并不会预装VSAN或者包含许可证。

加入新Ready Node OEM计划的合作伙伴将可以预装VSAN或捆绑VSAN许可证,也可以在Ready Nodes上安装现有的许可证。Castelein表示VMware目前有11家服务器Ready Node OEM合作伙伴,而富士通与超微将会首批成为提供Ready Node的软件预装。VMware的母公司EMC预计将在不久后推出包含VSAN在内的一体化方案。Dell目前正处在以670亿美元并购EMC公司的过程中,也会在不久的未来提供Ready Node预安装软件。

随着Ready Node计划的延伸扩展,VMware似乎是在逐步替换器原有的EVO:RAIL OEM合作伙伴计划,在该计划中VMware允许合作伙伴在其存储或服务器平台上销售VSAN与完整的软件套件。但合作伙伴对EVO:RAIL的反馈始终不冷不热,而通过该体系销售的VSAN 也是屈指可数。

 “我们将仍然保留EVO:RAIL”Castelein表示,“但对于OEM合作伙伴,我们更着重推荐VSAN Ready Node计划。”

EVO:RAIL有其自身的问题。EVO:RAIL的合作伙伴仅限于旧版本的VSAN,难以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在客户的不断投诉后,VMware不得不降低了其价格。即便如此,惠普企业公司在发布后仅九个月便放弃了EVO:RAIL,许多业内人士认为EVO:RAIL注定会失败。

 “我从不认为重新包装产品就能翻转市场的态度”Gartner的Russell说,“VSAN 是一款独立软件而Ready Node只是最基本的功能。人们会这样说,‘我们愿意等待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我们仍拭目以待’但是面对捆绑EVO:RAIL作为整体方案时,人们由于其功能缺失无比沮丧。你无法期待对同一款产品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现在VMware有能力追赶Nutanix和SimpliVity,但首先要弄清包装的问题。”

Castelein则表示VMware或许低估了EVO:RAIL作为一站式超融合方案的魅力。”在介绍VSAN时,我们将其定位为软件定义存储,而将EVO:RAIL作为超融合基础架构方案”他提到,“我认为这是我们的错误定位。如果你看到客户如何使用这些产品,你就会知道一款集成式的一体化设备能够大大简化基础架构的部署工作。我们的客户需要像谷歌或facebook的那种横向扩展架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