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超融合市场概览

日期: 2016-03-16 作者:Jeff Kat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超融合基础设施在近几年出现了井喷的场面。要知道,现在提供超融合基础设施(HCI)的厂商要比不提供HCI的厂商多。像Dell、EMC、HP、IBM和VMware这样的大厂商已经纷纷加入了HCI领域,加上最早从事该领域的Nutanix、Scale Computing和SimpliVity,超融合市场已变得十分拥挤。 很多之前专注于专用横向扩展存储产品的公司也进入了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如DataCore、GridStore、Maxta、Nimboxx和Pivot3等。

过多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厂商让用户在产品选择上犯了难。 随着超融合市场日趋成熟,每个厂商都在尝试为他们的产品创造一些独有的属性,以区别于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超融合基础设施在近几年出现了井喷的场面。要知道,现在提供超融合基础设施(HCI)的厂商要比不提供HCI的厂商多。像Dell、EMC、HP、IBM和VMware这样的大厂商已经纷纷加入了HCI领域,加上最早从事该领域的Nutanix、Scale Computing和SimpliVity,超融合市场已变得十分拥挤。

很多之前专注于专用横向扩展存储产品的公司也进入了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如DataCore、GridStore、Maxta、Nimboxx和Pivot3等。过多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厂商让用户在产品选择上犯了难。

随着超融合市场日趋成熟,每个厂商都在尝试为他们的产品创造一些独有的属性,以区别于其他产品。这种做法在一个成熟市场中是很自然的行为,这让IT部门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来选择最合适他们组织需求的产品。你选择的所有产品首先都必须满足一系列必要需求,在满足必要需求的基础上,再选择健壮性和价格更优的产品。

必要需求


模块化的可扩展性:升级和扩展必须在几小时内完成,而不是几天、几周或几个月。模块化的可扩展性节省了升级时间、费用及财务风险。系统在优化CPU、内存及存储的容量和性能时必须足够灵活。例如,一个VDI系统相比一个大数据系统需要不同的基础设施优化措施。

性能的线性扩展:性能分级应该具有明确标准。可预测的性能提升必须与容量的增加能够很好的对应。

以虚拟机为中心的简易管理:一个提供以虚拟机为中心管理的超融合产品通常拥有简易的自服务功能。

无缝的升级和技术更新:确保超融合平台拥有无缝、不间断的升级和技术更新功能。

单点支持:一个超融合系统厂商应该提供单点支持服务,厂商应该同时熟悉超融合产品中的硬件和端到端的虚拟化软件。

其它考虑因素


以下特性并不是每个组织都需要的,但了解它们是否能够帮助到你的需求是很重要的。以下介绍不算详细,但应该能够辅助你做出采购决策。

对异构虚拟化产品的支持:在超融合市场中有许多类型的虚拟化环境。一些厂商专注于一种Hypervisor,而有些厂商支持多种Hypervisor。你需要为这些Hypervisor的重要性排序,并且评估这些Hypervisor是否可以协同工作,以及是否可以方便的在不同的Hypervisor之间做迁移。

对所有Hypervisor类型的支持:一些厂商支持开源的KVM虚拟化产品以形成端到端的标准化基础设施,避免购买额外的Hypervisor。评估使用KVM节省的费用,以及一些特殊的应用负载是否能够与KVM良好兼容。

存储空间效率及可靠性:评估底层存储服务的效率。系统软件是否依赖RAID控制器来实现硬件的可靠性?将裸容量转换成可使用容量的存储软件的效率是多少?可靠性级别又是多少?纠删码可以提升容量效率,但性能会由此(纠删码的复制机制)受到影响吗?

高级数据服务:许多超融合厂商提供高级技术服务,如消重、复制、集成备份和服务质量功能。评估这些功能的能力,对比使用它们的费用和单独从软件厂商购买这些软件的费用有多少差别。

超融合的过度开销:评估系统是否有被额外的特性(如上面提到的数据服务)过度消费计算资源。基础设施软件(如VMware vSphere)通常是根据CPU来计算许可的,评估在超融合产品中这类许可是否带来了显著的大额开销。

共享存储性能和数据局部性方法:评估当虚拟机在集群中迁移时共享存储性能的变化。有些超融合系统在虚拟机数据迁移至某些特定节点时性能会有很大的变化;另一些超融合系统能让虚拟机数据在所有节点保持一致的性能,但这种方式无法针对特定的虚拟机优化性能。

成熟的市场


随着市场日益成熟,评估超融合产品特性的性价比变得越来越简单。今天我们在评估超融合产品时,要先确定你需要哪些功能,再评估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一些特性可能会使超融合产品的初始价格看上去有些昂贵,但这意味着你不用再去额外购买一些软件。不过,这些额外的特性可能会对超融合系统造成额外的CPU性能开销。



文章选自存储经理人2015年12月刊:Action!视频存储,欢迎下载阅读!

作者

Jeff Kato
Jeff Kato

Jeff Kato是Taneja Group一位高级分析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