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革新内存的新技术

日期: 2016-01-25 作者:Scott Sinclai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固态存储看起来没有什么革新的东西,不过DIMM内存正在面临革新技术的挑战。 革新性技术是那些可以显著改变或者转移价值链的创新。它们不光能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还能给临近的领域带来益处。真正的革新技术能改变我们看待一个任务的方式。

固态技术被证实为革新性的 一个技术创新想成为真正的革新是非常困难的,就不用说革新两三次了。可是,固态存储正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在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级计算机领域并把手机变成了移动计算终端之后,固态存储技术正朝着革新企业存储市场前进。不管是通过全闪存阵列、混合存储系统还是服务器内置固态存储层级或缓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部署固态存储并享受其好处。

在最近的一个存储业界趋势研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固态存储看起来没有什么革新的东西,不过DIMM内存正在面临革新技术的挑战。

革新性技术是那些可以显著改变或者转移价值链的创新。它们不光能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还能给临近的领域带来益处。真正的革新技术能改变我们看待一个任务的方式。

固态技术被证实为革新性的


一个技术创新想成为真正的革新是非常困难的,就不用说革新两三次了。可是,固态存储正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在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级计算机领域并把手机变成了移动计算终端之后,固态存储技术正朝着革新企业存储市场前进。不管是通过全闪存阵列、混合存储系统还是服务器内置固态存储层级或缓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部署固态存储并享受其好处。

在最近的一个存储业界趋势研究中,ESG发现性能是受访者部署固态存储的最大理由,同时也带来实际的最大收益。这并不奇怪,可是第二第三和第四个受益就有一点出乎意料了。受访者说部署固态存储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了运营费用,并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这些更高效的好处都和闪存存储的革新本质有关系。

旋转的机械磁盘驱动器成为性能瓶颈已经几十年了。去掉那个瓶颈之后,整个IT架构都能运行更高效。服务器可以做更多,应用也可以做更多。最终结果是数据中心的经济环境都改变了,从而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这就是为什么几乎业界的所有存储厂家都提供全存储阵列、混合阵列或者两者都有。还有,我们看到固态存储的另一个潜在革命。

Diablo、 Intel和Micro革新内存


最近,有很多新产品在服务器里使用闪存,来辅助或者替代系统内存。Diablo技术公司、Intel和Micron在领导这一变革,但是它们不是唯一的供应商。

Intel和Micron最近公布和3D XPoint非易失存储技术的合作。据Micron,3D Xpoint能把内存架构中的三极管去掉,并依靠一个三维设计来让它们的独立存储单元能被独立访问。Intel和Micron把3D Xpoint视为一种一种新的内存类型,并声称这种新技术会比NAND快1000倍,并比传统的内存密度高10倍。Micron声称,3DXPoint还是会比DRAM慢。Micron和Intel在基于这一技术开发独立的产品,预计2016年开始上市。

还有,Diablo技术最近发布了它们的Memory1技术。Memory1在DRAM内存的封装里提供NAND固态存储。和3D XPoint类似,它们的目标是大幅提高服务器的可用内存容量,同时大幅降低成本。据Diablo技术介绍,现在支持128GB或者384GB DRAM的内存插槽可以支持多达4TB的Memory1。另外,Memory1可以部署在标准的 DDR4 DIMM插槽里,不需要重新设计系统就可以享用新技术的好处。不像3D XPoint那样计划在一些业务里替代传统的存储, Memory1打算在内存存储里引入一个新的层级,并可以部署到现有的服务器环境中。

革新性技术可以解决内存遇到的挑战吗?


这些产品都可能从根本上颠覆DIMM市场。固态存储在企业存储市场中成为颠覆性力量,部分是因为它替代掉的技术,旋转磁盘,是一个非常大的瓶颈。服务器内存也成为了某种程度上的瓶颈,不过是在考虑成本的情况下。

系统内存的限制——它的价格和易失性——直接导致了现在的很多数据中心架构设计。例如,在单一系统中可以运行的应用或者虚拟机个数,多少数据可以在安全地保存在内存中,在把它们写入非易失、更慢且更便宜的数据存储之前。

如果这些新技术避免了现在DIMM中所遇到的挑战,数据中心可能会享受到超越固态存储的更多好处。



文章选自存储经理人2015年12月刊:Action!视频存储,欢迎下载阅读!

作者

Scott Sinclair
Scott Sinclair

Scott Sinclair是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一位存储分析师。

相关推荐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

  • 英特尔新品Optane SSD预告

    基于期待已久的3D XPoint技术,英特尔向它的一些早期客户推出新型的Optane SSD,相比基于NAND闪存的NVMe PCIe SSD,预计性能将提升8倍之多。

  • 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2017开年,和您分享最受关注的12家企业存储厂商大名单。从该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存储巨头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看点。

  • 闪存存储的瓶颈

    机械硬盘看起来已经成为数据生态系统中限制性能提升的瓶颈。那么,用闪存将HDD这个瓶颈彻底替换掉就一定会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