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面向高性能云的Smart存储解决方案

日期: 2016-01-04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2月,知名半导体及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PMC推出最新Smart HBA解决方案。作为业内主要的芯片厂商,全球几乎有一大半的SAS/SATA接口的控制器来自PMC,PMC在近年也动作频繁,不断向前发展,产品包含Raid、I/O、Expander、SSD、 PCIe Switch等解决方案,底层的交换、存储的交换几乎全部覆盖。而当前面向高性能云数据中心和企业服务器存储,PMC推出HBA 1000系列,其中12Gb/s SAS/SATA HBA卡作为Smart系列解决方案的首款产品。

结合驱动兼容和崭新IP的Smart解决方案

据悉,HBA 1000采用目前业内在服务器中部署最为广泛的软件栈Smart IP及PMC的SmartIOC控制器,实现了高韧性且全行业功耗最低的HBA方案。该系列产品与PMC Adaptec的管理工具和驱动全面兼容,使其能够极为便利地部署在数据中心的一系列广泛应用中。

PMC-Sierra高扩展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及渠道营销总监Troy Winslow

针对Smart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智能,PMC-Sierra高扩展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及渠道营销总监Troy Winslow这样表示:“HBA 1000这个产品主要涵盖三大技术优势。第一,PMC Smart IOC芯片,PMC长久以来都是属于做芯片的公司; 第二,去年从HP购买了强大的Smart IP软件栈;第三,Adaptec经过8代研发的驱动及产品兼容性。把这三大块整合在一起就是今天HBA 1000的产品。Smart更主要体现为把各种强的经验结合起来。HBA是Smart系列里第一款产品,后续会有更多的特性发布。HBA 1000为什么讲Smart,从技术角度来说,对底层设备的管理都在部件里进行,而之前只是从驱动端执行。”

扩展性强、功耗低、效能高

最新HBA 1000以半高尺寸加上mini-SAS HD连接线可实现安装在2U服务器之上,将以最小的规格提供最大化的原生连接,且对机箱内空气流动不造成影响。该产品与RAID阵列卡及扩展器完全兼容,可以实现全面扩展,提供跨越包括SSD、硬盘和磁带驱动在内的多种介质之上的数据存储、获取及管理。HBA 1000将PCIe Gen 3的总线实现最大化利用,在使用SAS SSDs的情况下达到每秒130万次的IOPS,相比业内其它的HBA方案,功耗至少降低60%。这不仅显著减少能耗,同时有利于解决高密度服务器环境中常见的散热问题。相比不带HBA最多直连10块SATA SSD的服务器配置,HBA 1000可为采用SATA盘作应用加速的云数据中心提供了2.5倍的吞吐量及85%的随机读性能的提升。

浪潮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监丁煜表示,“数据中心的云部署要求高性能以及低能耗,PMC HBA 1000让浪潮能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数据中心符合其需求的领先服务器方案”。

灵活可用的多场景支持

兼具高韧性、高效性和易用性的HBA 1000主要有哪些使用场景呢?Troy Winslow做了相关介绍。

第一个场景是用作连接外部设备,可以用单卡连接多台外部设备,包括JBOD,甚至是一些像磁带机这样的设备,都可以做到支持。主要的场景包括像是HBA 1000的MD2尺寸规格可使2U服务器突破尺寸限制进行扩展,多路径、单机,插两块卡,也可以实现冗余。

第二个场景是用作服务器内部连接。内部连接可分两个场景,第一种是无源直连,背板上不需要加Expander,最多可以连16盘;第二种若背板做成24盘或48盘,就需要加Expander,HBA 1000都支持这些场景。

第三个场景是内外都连,内部连背板,外部连外部设备。HBA 1000中的一个产品型号为8i8e,目前有很多用户倾向这样比较灵活的配置。

第四个场景是高可用性场景。用JBOD连两台主机,若一台主机宕掉后,通过另一台仍然可以实现正常的访问。

Troy Winslow最后总结,HBA1000将借助PMC芯片、HBA Smart 软件栈和Expander实现强强联合。Smart系列产品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PMC未来将面向所有的OEM、ODM厂商推出高性能、高可靠的HBA以及RAID的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