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Isilon扩展数据湖 打通边缘、核心和云

日期: 2015-11-22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打造数据湖,让作为高端NAS产品的Isilon有了更高的“追求”。数据湖作为数据分析的前奏,必然要求Isilon的数据资源池能够做到边缘终端、核心以及云的连通。EMC Isilon 2.0发布了Isilon SD Edge、下一代IsilonOneFS和IsilonCloudPools,完成了这个设想。

EMC Isilon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兰江表示,EMC Isilon 1.0已经广泛受到用户的认可,成为了横向扩展NAS的市场领导者,并在Hadoop共享存储和数据湖领域市场占有率获第一。

EMC Isilon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兰江

EMC Isilon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兰江

2012到2015年是Isilon业务增长最快的三年,平均年增长率大于30%,新增客户占总客户数50%以上,持续保持在能源、生命科学、媒体, 健康医疗等行业的强劲增长和领导地位,并且在新行业持续突破,金融行业2.5倍的年增长,商业系统领域持续大于50%的年增长率。东方物探仅2013年装机容量就达到7PB,是Isilon在中国最大的客户。

数据湖是大数据公司Pivotal最先提出的,Isilon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打造数据湖的基础,解决各类数据迁移的问题,帮助企业做好大数据分析前期的充分准备,即在核心数据中心、边缘位置和云中以一种简单且一致的方式管理非结构化数据。

EMC IsilonSD Edge:以软件定义的方式管理边缘数据

边缘位置素来面临成本、低容量、管理复杂性、数据格式冲突、参差不齐的数据治理的挑战。这些因素已经影响了边缘位置上信息劳动力的生产效率以及IT了解和管理数据的能力。IsilonSD Edge是一个100%软件定义的产品,运行在商品硬件上,进行远程办公室或边缘位置的数据管理。

EMC IsilonSD Edge:以软件定义的方式管理边缘数据

IsilonSD Edge将支持VMware ESX,并与VMware vCenter完整集成,简化管理。IsilonSD Edge提供OneFS操作系统的完整功能,支持OneFS的数据服务和协议,可扩展至36TB,可无缝地复制数据至核心,并从核心分发数据。IsilonSD Edge将提供非生产用途的免费下载,并为生产用途的应用提供以集群为单位的软件授权。

Isilon新一代OneFS操作系统:管理核心数据

除了将数据湖扩展至边缘位置以外,EMC还通过全新的下一代IsilonOneFS操作系统提高了数据湖的能力。这一特性丰富的版本旨在改善系统弹性,简化管理,提高效率并为巨型数据湖提供连续运行能力。一个关键性增强是支持完整的无中断升级(NDU)。之前,OneFS已经面向少数代码族支持NDU,现在则实现了跨主要代码族支持此功能,从而增强了数据湖的灵活性。更灵活的数据湖可帮助用户和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在重大升级期间确保零宕机。

Isilon新一代OneFS操作系统:管理核心数据

下一代OneFS还提供灵活的软件升级回滚功能,允许客户根据需要恢复他们的应用或终端用户环境至升级前的状态。这些能力为基础设施管理者带来了精细化的选择,以确保顺畅的用户体验,以及在关键环境中的持续正常运行。

CloudPools:将数据管理扩展至云

除了聚焦核心和边缘的解决方案,EMC还提供EMC CloudPools,它是Isilon产品线中一个全新的软件应用程序,让Isilon能够轻松扩展至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企业中很多数据是很少被使用的 “冷数据”,但出于法规遵从需要被保留。CloudPools让Isilon能够将数据分层至公有云中,例如AWS、Microsoft Azure和Virtustream中,而无需云网关。

CloudPools:将数据管理扩展至云

CloudPools还能让数据中心扩展至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TM (ECS)和Isilon,并作为一个私有云使用。Isilon可扩展其核心命名空间至云中,以确保数据无论在什么位置都能安全访问。当数据被分层至云中,传输和压缩过程是加密的,以确保企业数据在云中的安全性。这让组织能够将其数据湖扩展至云规模的容量,同时确保数据访问和管理的一致性和简单性。

实现真正的大数据分析并带来价值还将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现阶段将日益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很好的管理起来确实很有必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